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被称“小西湖”‧柔佛植物园打造成景点

被称“小西湖”‧柔佛植物园打造成景点

位于峇株巴辖铁山占地246英亩的柔佛植物园,是国内两大植物园之一。柔州政府计划将此植物园打造成吸引外地游客的其中一个州内主要景点,并借此带动地方发展。



柔佛植物园入口处的七彩雨伞非常抢眼,吸引游人拍照留念。 (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今日在柔州植物园主持“柔佛州园艺景观日”颁奖礼,现场也有钓鱼比赛及划舟活动,获得民众热烈参与,人山人海。

拥有美丽矿湖景观的植物园,被当地人称为“小西湖”,目前又增设了柔州各县市议会精心制作参赛的园艺景观,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参观。

莫哈末卡​​立表示,国内另一个植物园位于槟州,但占地少过100英亩,而且也不像柔佛植物园获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因此柔佛植物园拥有更大的发展潜能。<
br /> 已拨450万发展植物园

“柔州政府目前已拨出450万令吉发展植物园,其中180万令吉是用来维修园内各类设备及管理植物花圃,希望让植物园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

他强调,美丽的市容景观不但能改善生态环境,也能加强游客对柔州的第一印象,并提升柔州的形象。

因此,他透露,州政府从2001年开始,已展开20年内种植200万棵树木的计划,至今已种植了逾150万棵树木。

他说,州政府也会持续拨款发展全柔各县及学校等地点的园艺景观,并鼓励发展商美化花园住宅区。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