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陈成龙:马新需5大桥‧先建新柔第三大桥

陈成龙:马新需5大桥‧先建新柔第三大桥

柔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陈成龙建议,若要紓缓交通阻塞,加速柔州经济发展,政府应儘快兴建第三座连接新加坡与新山的大桥,而介於新柔长堤和马新第二通道之间的地方,是建造新大桥的理想地点。

士姑来中华总商会昨晚举行12週年庆晚宴,陈成龙在会上致词时说,若以长远发展来看,柔州至少需要增建3座连接新加坡与柔州的跨海大桥,而当务之急是先建第三座新桥,隨后则可考虑逐步兴建第四和第五座大桥。

建在长堤和第二通道间

陈成龙较后受询时说,当前最重要的是紓缓交通阻塞,因此,第三大桥最理想的兴建地点,是在新柔长堤和马新第二通道之间的区域,例如靠近金海湾和美迪尼之间的地段。

陈成龙说,早前,有中国发展商和他看法一致,认为以柔州现今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若要加速柔州经济发展步伐,势必要儘快建造第三座大桥。

私营兴建减政府负担

他认为,第三座大桥的建造计划可通过私营化方式兴建,以减轻政府负担。

他以深圳为例,从香港到深圳共有6座大桥连接两地交通,反观马新两地,现在只有两座大桥连接,平日交通堵塞情况严重,交通阻滯。 他觉得,第四和第五座大桥则可考虑建在边佳兰,或柔州其他地方。

他认为,当第五座大桥建好后,政府就可拆除新柔长堤,让河水自由流动,船只可自由在海峡川行。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