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苏丹御准即动工可接待游客 新山旧政府大厦鸟瞰市景

苏丹御准即动工可接待游客 新山旧政府大厦鸟瞰市景


皇家山旧州政府大厦早年是新山临海一座高楼, 可俯瞰新山市景。

新山市苏丹依布拉欣大厦,即皇家山旧州政府大厦将展开内部整修工程,一旦工程建竣,新山市长和部分市政局官员逾300人将迁入办公,而大厦内将辟有“吾王画廊”(Galeri Tuanku)、市政局画廊和咖啡馆,同时特别开放让游客入内参观,并可俯瞰美丽的新山市景。

新山市长依斯迈卡林披露,他于去年6月接任新山市长一职之后,联合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卡立诺丁一同向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建议此计划,同时开始筹划。

他今日在新山市政局常月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两次前往觐见殿下,目前交由相关单位着手拟制大厦内部整修的蓝图,他也将于下个月觐见殿下,只要获殿下御准后就能定案,内部整修工程将马上展开。

他说,内部整修的概念是以胡椒和甘蜜为主,大厦四周将种植这两个柔州早年重要的经济农作物,让海内外游客留下回忆。

按初步规划,即将迁入该大厦的市政局部门,包括:新山市长办公室、城市森林的市政局办公处、位于柔佛旅游资讯中心(JOTIC)的数个部门,如一站式服务中心(OSC)、执照组及卫生组等。

吾王画廊展出苏丹照片

市长说,旧州政府大厦的底楼、1楼至3楼、6楼,以及7楼,将作为市政局的办公室。至于以前一楼的州务大臣办公室,或将作为市长办公室。

他说,4楼和5楼为吾王画廊,8楼是一家咖啡馆,将售卖具柔州特色的佳肴,让游客享用餐点,也可将新山市景尽收眼底。

“吾王画廊将展出苏丹殿下往年展开亲善之旅的照片,还有绘画作品和纪念品等。”

此外,底楼则会设有市政局画廊,同时或设立“免下车付税柜台”(drive-thru)。

大厦外观保留原貌

旧州政府大厦的外部将原封不动,内部将会整修,而那些具有历史价值和特色的美丽雕刻将获得保留。

市长指出,承包商也将建造一座空中天桥,以连接新山市政局4楼处和旧州政府大厦的底层。

该大厦开放给民众的主要出入口,将设在阿都拉依布拉欣路,即面向城市广场的大厦入口处。

新山老城区有许多文化历史的古迹建筑物,市长表示,此前曾有多项建议,包括推动苏丹依布拉欣大厦成为文化艺术中心或辟为博物馆。

他透露,基于该大厦是市中心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古迹建筑物,目前未开放让游客参观,因建筑物空置多时,也需一定的维修和保养费。

他表示,待整修工程完成后,目前属禁区的大厦将开放给海内外游客参观,成为新山古迹的旅游走道区另一个重要的历史旅游景点。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