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士乃机场扩建年底完工 候机室将分国内外航线

士乃机场扩建年底完工 候机室将分国内外航线

士乃机场营运总经理肯尼迪亚友说,候机室将分国内外航线搭客室,预料年底完工。

肯尼迪亚友今日接待到访的柔州民联议员访问团后,受报界询问时这么表示。

针对这是否是加强保安措施,他表示,这是扩建机场终站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搭客的舒适感觉。分开的候机室目前是处于设计阶段,相信年底会完工。

目前候机室是没有分开的,拿了登机卡的搭客,不论是搭国内线或国外线,都是同一候机室。有人担心有搭客利用这个松散的环节改搭国内线。

肯尼迪亚友在回答议员的询问时表示,如果一人买了两张票,一国内一国外,登机时间也差不远,即使通过安检,也会被发现。因为搭客没现身,空服人员会广播。在这种情况下,若没现身搭客的行李已上机舱,还是会被拿下来。

感激议员了解保安措施

针对马航MH370事件中有两伊朗人利用假护照登机,肯尼迪亚友说那是移民厅人员的责任了。士乃机场管理公司自接管机场以来,还没发生这种事。

较早时,他感激议员们主动来机场了解保安措施。

他说,机场保安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国际机场,保安作业都须符合国际航空组织的要求。

士乃机场每天约有16航班,有国内线,也有飞往印尼各大城市如雅加达、泗水及万隆等地的国外线。

士乃机场于1974年启用,1978年发生振林山丹绒古邦空难事件后,该机场依1978年国家航空保安法令要求,率先设立机场保安机制。

民联议员访士乃机场 呈加强安检建议书

柔州反对党领袖巫程豪说,民联议员向士乃机场提呈加强安检建议书,获机场管理公司的正面反应。

巫程豪率民联14名议员周四造访士乃机场,并获机场保安组的汇报。

他说,访问机场的目的是了解机场的保安措施是否足够,因为马航MH370事件,令人民闻机色变。他说,机场保安主管汇报了详细的保安措施。

另有关机场检疫站问题,士乃机场营运总经理肯尼迪亚友表示若有传染病,卫生部人员将在机场设临时检疫站和隔离区。

汇报会后,巫程豪、伊斯兰党柔州主席兼巴力安尼区州议员阿米诺胡达及公正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针对士乃国际机场发表联合文告说,马航MH370失联事件不仅考验我国的危机处理能力,也挑起大家对国内安全课题的关注,尤其是失联客机有两名伊朗人竟以失窃的护照登机。

民联议员对士乃国际机场保安、安全检查作业业方式及移民局边防检查作业方式深表关注,因为该机场的国际航班及国内航班搭客都共用同一个候机室,当局有必要加强严格的安检措施。

促民航局定期审查

他们促请民航局定期对士乃机场作业方式作出审查,甚至在有必要情况下突检,包括从X光扫描、登记柜台、登记证打印站、安全检查、登机证检查及移民局出入境检查等。

他们希望,任何审查须专业和透明化处理,并公开审查报告,而士乃国际机场管理层须配合审查和及时作出改善。

民联议员指出,柔州是大马南方门户,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焦点之一,今年更是旅游大马年,若要吸引更多投资者和旅客,确保国内安全是先决条件。他们吁请士乃机场管理层能与各个官方部门,加强机场管理及不断提升和改善作业系统。

在柔州民联19名国州议员中,有14人汇报会场面融洽。出席汇报会。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