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搭客指登机检查松散 士乃机场保安受质疑

搭客指登机检查松散 士乃机场保安受质疑

士乃机场是柔州唯一的国际机场,随着马航MH370客机空难事件,飞机搭客对该机场的检查设施有点担心。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搭客说,他常在士乃机场上下机,发现候机室内没有区分国内和国外航线的搭客。如果有人疑鱼目混珠,本来是要搭往外国的,因某种意图改搭国内航线,若有事故,则全机人员都有难。为非作歹者可能因查不到身分而消遥法外。

忧不良份子登机破坏

他说,如果检查松散,收了登机卡,没有查卡上的名字是否符合持卡人的身分证或护照,便让搭客入内,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不良份子会利用这个保安的疏忽,拿着另一班机的登机卡上机。若发生事故,便很难查出该人的身分。

一般上,飞机搭客在柜台处办好登机手续后,便可进入候机室。(要赴国外者尚须经移民厅人员检查护照)。

进入候机室者都有登机卡,不同的航班有不同的上机门,在上机前,一般是由该航班的工作人员审查登机卡,确定卡上的名字和持卡者的身分证或护照的名字是一致的。由于工作人员不多,时间紧迫,工作人员无法一一核对,这就让人有机可乘。

另一名搭客说,士乃机场的设备不错,整个环境也令人舒适。但随着空难事故,搭客要求应有更严格的把关态度。

他说,国外的机场都有工作人员带警犬巡视,以减少人为的疏忽。他认为士乃机场可以仿效,以加强保安形象。

另一名生物办识科技专家表示,科技再好,人工检查还是扮演关键角色,就如空难事件中的两名伊朗人,用假护照,如果检查人员有经验,态度认真,闯关者还是会被侦查出来。

士乃机场已完成跑道的提升工程,可供大型飞机如波音777和A380空中巴士降陆。

全年可运载350万名搭客和可处理8万公顿的货运。同时,该机场在去年动工兴建的航空园,目的是在未来十年内,发展成亚洲区的飞机维修中心。

士乃机场日益繁忙,最近也增加飞往印尼各大城市的航班,保安措施和安检人员的工作态度成了民众的焦点。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