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直飞航班增加‧柔州盼吸引多500万旅客

郑修强:直飞航班增加‧柔州盼吸引多500万旅客

柔佛州旅游、贸易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透露,隨着州內近9个月来增加了3家航空公司所开拓的更多直飞航班服务,將对本地旅游业带来推进效果,而柔州今年將放眼目標,望增加500万名旅客前来观光。

於今早11时许,为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分会所举办的“2014年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主持开幕仪式的他指出,除了放眼吸引更多旅客,该委员会也將致力延长在本地旅游的游客,他们的住宿时间,从原本的1.8天延长至2天。

他指出,2013年全年共有2千394万2千零7人到访柔州,与2012年的2千254万2千319人相比,增幅达5.9%。

印尼游客数量大增

他表示,根据统计显示,2013年柔佛10大游客来源排名为新加坡、印尼及中国,尤其以印尼游客数量增幅最明显,从2012年的131万4千零27人增加至2013年的216万6千665人,增幅达39.35%。

他表示,希望旅游业者可以多关注和推广州內旅游,並希望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响应政府號召,推出更多3天2夜或4天3夜的柔州旅游配套。

此外,他表示,隨着本地在未来的5月份至6月份將迎来“愤怒鸟”(Angry Bird)主题乐园,以及迪沙鲁结合水上乐园、高尔夫球场和酒店的综合性发展计划,今年所设定的旅客增加目標,將放眼在来自中国、印尼、印度和中东国家旅客。

他强调,国人更应珍惜我国各族和谐、国家稳定的氛围。

他也提到,他在本月前往中国深圳考察后,已邀请当地各政府单位、商团和媒体等组团前来柔州考察,希望藉此让他们更深入了解柔州旅游景点,助以推动双边往来。

他说到,在去年的前来本地旅客人数当中,共有21万名中国籍旅客来自深圳,而同时期则有9万名本地旅客前往深圳。

另一方面,他也为飞萤航空(Firefly)代为宣布,即日起至3月9日,每张来回国內各地班机机票將以定价59令吉作为优惠。

將与民宿业者会面

郑修强指出,州內的民宿基於卖点不够商业化,反应仍不够好,为此,他將在近期內与民宿业者及廉价酒店业者会面,以期民宿能够协助带动体验旅游,让游客能够直接体验本地人的生活和文化,让他们之后能以口传方式帮助宣传本地旅游。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