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柔旅游局推介新山“古蹟轨跡”

柔旅游局推介新山“古蹟轨跡”‧逛老城探索歷史奥妙

一趟徒步的古蹟巡礼,可让你我探索柔佛州歷史的奥妙!


郑修强(站者红衣)与身旁的哈菲兹(左起)、梁伟光、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等人,在红楼前进行討论。(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旅游、贸易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今日推介“古蹟轨跡”(Heritage Trail)旅游配套,引领民眾及游客发掘新山老城区的歷史文化遗跡。

长达2公里的“古蹟巡礼”,歷时2小时至2小时30分钟,所涵盖的逾20个古蹟,包括新山中央警署、新山旧火车站、柔佛古庙、位於明里南街及黄兆南路的“黄亚福村”等。

推荐80导游接受语言训练

“目前,马来西亚导游理事会已推荐80名导游接受相关的语言训练,准备接待来自新加坡、亚洲各国等地的游客。”

他是於今早率领新山华团、旅游局、新山市政局等单位的代表,视察新山老街一带后,在新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上述消息。

其他出席者,包括柔州旅游局局长哈菲兹、柔州导游公会会长梁伟光、新山市政局策划与发展组官员诺百祖拉等。

郑修强:柔拥歷史及文化鑑赏值

配合2014年马来西亚旅游年,郑修强指出,柔州拥有高度的歷史及文化鑑赏价值,州政府希望大力推动州內的歷史及文化旅游。

他说,新山老城区具有文化歷史的古蹟,其走道的基本设施都还算完善,但一些沟渠唯有遮盖物及告示板不明確,这些都有待提升。

“如有必要,新山市政局也將提升各种基设,包括行人走道、粉刷古蹟建筑物等。”

郑修强说,“古蹟”旅游配套计划,在下个月11、12及13日,每日会有5辆来自新加坡的巴士,载有该国的小学生走一趟“古蹟轨跡”,了解新山的歷史。

诺百祖拉则表示,新山市政局將斥资10万令吉,修復“古蹟巡礼”的告示牌及粉刷当地的建筑物。

韩飞柔包机航线展开

另一方面,郑修强透露,柔州旅游局自去年12月26日起,已展开从韩国飞往柔佛的包机航线计划。

他指出,此旅游项目从去年12月26日进行至今年3月2日,预计可吸引4千500名来自韩国的游客,为柔州带来1千350万令吉的旅游收入。

“韩国是一个有四季的国家,在过去3个月,恰好是韩国的冬季,许多韩国人选择到热带国家旅游。”

他说,此旅游项目將开设19个从韩国飞往柔州的包机航线,其中,有15个航线已经启动,入境柔州的韩国游客已达3千387人。

“他们在柔州进行的活动,有65%为高尔夫球活动,另外35%为自由活动。”

郑修强披露,柔州共有22家高尔夫球俱乐部参与了这项旅游项目。

他也说,这也是使柔州迈向成为高旅游价值的景点的项目之一。

“其中,有2家参与项目的旅游单位,已向大马旅游部及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提出建议,增设士乃国际机场往返仁川国际机场的航线。”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