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巴西古当国际风箏节掀序幕

巴西古当国际风箏节掀序幕‧料吸引逾900人参与 “风之花园”又见风箏飞扬

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箏节今日揭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国的风箏爱好者共聚巴西古当风箏山,使得蔚蓝的晴空热闹起来,就像蓝色画布上缀满世界各地风情,让风箏艺术的千姿百態尽收眼底,仿入走进“风之花园”。


“风的花园”在巴西古当风箏山上演,国际风箏节又与你见面!(图:星洲日报)

这项在巴西古当风箏山及巴西古当市议会草场举行的国际风箏盛会,於本月19日举行至23日,预料將吸引来自国內外逾900名参与者共襄盛举。

这次活动共吸引38个国家的风箏好手参与,其中包括4个新加入的国家,即格鲁吉亚、丹麦、尼泊尔及不丹。

去年的国际风箏节为柔州带来30万旅客人次,今年相信將吸引更多旅客到访,也能带动巴西古当区的商机,並將我国风箏节的知名度再次提昇。

特设再循环用品风箏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国际风箏节也首次以再循环用品製作风箏为主的分组比赛,即分为学校组、本地组及国际组。参赛者通过的自己的创意及文化,利用再循环原料製作出具有吸引力的五彩繽纷风箏。

这也所以本届国际风箏节的主题为“风之花园”(Wind Garden),目的就是要让使用再循环原料製作的风箏,在这国际平台上展出。

这项活动由柔州政府、巴西古当市议会、柔州旅游局、大马风箏理事会及柔州风箏理事会联办,並列入柔旅游日历活动。

风箏节开幕仪式將於本月22日下午2时正,在巴西古当风箏博物馆举行,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届时將驾临风箏山主持开幕;闭幕典礼则会於23日晚上8时在巴西古当体育馆举行。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