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將带来500万游客‧柔旅游年收入料达3亿

郑修强:將带来500万游客‧柔旅游年收入料达3亿

柔佛州旅游、贸易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表示,今年是马来西亚旅游年,预料这將能为柔佛州带来500万人次的海外旅客,并带来3亿令吉的收益。

他表示,过去前来柔佛州游玩的游客平均只逗留1.8天,每位旅客的平均消费为450令吉。目前来柔佛州的旅客以新加坡人为主、其次是印尼、接着是来自中国。

他希望在今年来柔佛州的旅客至少逗留2天,而且每人平均消费增至600令吉,这也將为柔佛州带来3亿令吉的收益。

也是埔来士巴当区州议员的郑修强于昨日在笨珍钻禧纪念堂举办新春团拜门户开放活动时,如此表示。

他说,柔佛州在近3年来引进不少国际旅游產品,包括乐高乐园、公主港家庭式乐园、柔佛名牌折扣购物中心等,加上新山城中城广场的“愤怒鸟”主题乐园將在今年內开幕,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卖点,带来更多旅客。

印尼是庞大旅客来源

“对于柔佛州来说,毗邻的印尼是庞大旅客来源市场,柔佛州设有士乃国际机场,可以接待这些来自海外的游客,我们也將会爭取更多其他国家,包括来自韩国的旅客。”

他表示,柔佛州共有151间从1星级至5星级的酒店,房间总数为1万4千450间,其中4星级酒店与5星级酒店各有5间。

他也指出,隨着旅客人次的增加,酒店房间需求將增长,预料柔佛州从今年至2017年,將会缺少1万1550间酒店客房。他希望在这段期间能增加精品酒店,以及三星至五星级酒店客房,以应付需求。

郑修强:靠近依经济特区
笨珍位置卓越前景看好

埔来士巴当区州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笨珍卓越的地理位置靠近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前景被看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应把握机会,开创美好的未来。

隨着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的蓬勃发展,旅游业將是柔佛不可忽视的未来发展项目之一,其中州政府將到每个县组织委员会,探討可开发旅游项目,而笨珍將被纳入旅游发展县之一。

也是柔佛州行政议员的他说,虽然目前笨珍县尚未完全被纳入特区內,但笨珍卓越的地理位置靠近特区,道路的便利,促使笨珍占据优势。不仅如此,笨珍还有人情味,美食味道好,海產新鲜,有大自然风景,乡间小路风景宜人,甘榜情怀的民宿。

“因此,笨珍人民不应该错失良机,应该把握机会,一起发展旅游业,共同促进经济繁荣。”

他是在日前向笨珍县各政府部门及商家拜年后发表以上谈话,出席者包括笨珍马华区会领袖郑东汉、卓清章、陈振福、林亚福及郑修强夫人拿汀李春月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