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士乃飞广州深圳包机將成形

票务价格洽谈中 士乃飞广州深圳包机將成形

未来3至4个月內,士乃国际机场的中国广州或深圳直航包机或將成形,届时柔州人民前往这两个地点变得更方便。

 柔州旅游、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何襄赞披露,柔州旅游局与中国航空公司方面,已在洽谈著票务方面的价格,预计两地直航包机不久就能形成。

 他说,柔州旅游局去年已积极开闢士乃国际机场的直航包机,原订去年尾,飞萤航空与深圳航空洽妥直飞士乃国际机场的包机,唯最后因技术问题,造成直航包机计划胎死腹中,盼今次洽商能顺利成形。

 何襄赞今日在士乃国际机场,迎接首班从印尼泗水直飞本地的乘客后,这么透露。

继续向邻国闢市场

 他指出,柔州旅游局去年开始实行5年计划,积极接洽许多外国航空公司,提供直飞固定航班或包机,往来士乃国际机场。

 “目前,士乃国际机场仅有印尼泗水一条国际航班,未来將继续向我国邻近国家或地区开闢市场,如新加坡、印尼、印度、澳洲、新西兰、汶莱、越南、柬埔寨、泰国、印度和中国等。”

 何襄赞说,旅游局暂时要求外国航班以直航包机形式到士乃国际机场,待有固定客源,再从直航包机改为固定航班。

 “据我了解,我们暂时只能向飞往士乃国际机场航程少于4小时的国家或地区进行推销,因超过4小时飞行时间的国家或地区,如韩国和日本等,都需利用大型飞机起飞,若乘客人数不多,將造成飞行亏损。”

 何襄赞也说,旅游部暂时表明会支持士乃国际机场开闢航线,交通部、民航局也愿意协助,唯包机航班在士乃著陆需详细报告。

泗水─士乃首飞近客满

士乃国际机场突破只能飞本地航线的窘境,即日起,新设往来士乃与印尼泗水的固定直飞航班,往“国际”步伐迈进。

 由亚航提供的印尼泗水直飞柔州士乃国际机场的首个航班,于週五中午12时45分,成功著陆士乃国际机场。

 过去,士乃国际机场因某些原因,一直无法增设直飞国外航线的固定航班,此航班替士乃国际机场写下歷史新篇章。

 据了解,亚航每週提供4趟往来印尼泗水和士乃的直飞航班。

 何襄赞指出,首趟从印尼泗水飞抵士乃国际机场的客机,乘客量可达180人,週五的首次航班乘客几乎爆满。

 何襄赞在大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柔佛州分会会长黄建顺陪同下,在机场入境处迎接印尼游客,並赠送搭客小礼包。

带动新山医疗游客

亚航印尼商务董事拿督柏纳指出,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拥有300万人口,印尼泗水直飞士乃可促进两地人民旅游和经济发展。

 他指出,泗水拥有不少的商务和休閒游客,加上印尼游客是大马主要的医疗游客来源,两地直飞后有助带动新山医疗游客发展。

 “大马依斯干达特区正在发展保健城和教育中心,新山除了可吸引医疗游客,也会吸引印尼学生。”

 他指出,亚航计划未来开拓更多从士乃国际机场直飞外国的航线,达到每天有3至5趟国际飞航班。

 柏纳于週五下午在印尼直飞士乃国际机场首航礼后,在记者会上这样说。

 印尼泗水直飞新山即日起每週4趟,逢週一、週三、週五和星期日上午起飞,预计耗时两小时的飞行时间。

 另外,亚航新加坡总执行长罗干指出,新加坡樟宜机场和士乃国际机场应採取合作方式,游客抵达新加坡可带去新山旅游,而新山入境游客可带去新加坡,达到互惠互利。

 出席者包括士乃国际机场副总执行长赛夫、亚航大马商务董事李诗颖、印尼东爪哇省文化及旅游服务市场经理韩多雅。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