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乐高乐园带旺振林山

游客老饕觅食‧生意额增30% 乐高乐园带旺振林山

美食中心价廉物美,选择多样化,满足食客的味蕾。

大马乐高乐园开幕一个月来,带旺振林山【Gelang Patah】和週边一带饮食业,各地游客和老饕聚集“觅食”,令业者赚得盆满砵满!

 大马乐高乐园位于依斯干达特区重镇努沙再也,由于该区属于高度发展区,多数地区是建筑工地,许多到乐高乐园游玩的游客,除了在园內填肚子,也会选择在最靠近的振林山和武吉英达饱餐一顿,带动饮食业。


 据了解,在乐高乐园內或乐园外的商场用餐,每名成人消费大约是10至24令吉左右,儿童在乐园內的餐点为一份15令吉,若一家大小出游,一天的饮食费用累积下来,相当可观。


 部分远道而来的旅游家庭,选择在乐园附近的地区用餐,一来可品嚐当地美食,二来也顺道观光游览,这使附近城镇的餐饮业也受刺激,生意额增加10至30%。


 受访餐饮业者向《中国报》披露,振林山和武吉英达地区的餐饮业分为平民美食、本土海鲜和高档餐厅,各有拥躉。餐饮业者也看好乐高乐园、公主港主题乐园和努沙再也未来的发展,打算利用本身的条件优势或展开促销活动,吸引外来客。


增加摊位扩大店面


 靠海的振林山,佔了天时地利,海產丰富,旧街往乌鲁槽靠大路边,海鲜餐馆林立,生意向来不错,乐高乐园开业后,每週末前来品嚐海鲜的人流更是络绎不绝。


 为了应付新客,有口碑的海鲜餐馆也从食材下手,从外地或外国进口新鲜海鲜。


 此外,选择多、价格廉宜的平价美食中心也受惠,为了应付人潮,不少美食中心都增加摊位或扩大店面。


 至于价钱较高的餐厅,也受到享受旅程的游客、旅行团和部落客的青睞,受访业者看好旅游景点的开发,並愿意配合政府和旅行社展开宣传、促销和售票,共同开发市场。


张秀福促关注卫生品质


新山中区市议员张秀福促请饮食业者关注卫生、服务品质和员工標准作业程序,以更专业的形象迎来世界各地的游客!


 他说,由于现今食客已不再是本地和新加坡人,当中还有不少外国人,希望饮食业者作出適当规划,在面对同业竞爭的同时,也提升自身水平,提供游客美食佳餚,令游客能旧地重游,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接下来將有更多主题乐园和计划將一一落实,有望吸引更多人尤其饮食业者前来投资,他们必须了解顾客群的口味,朝向国际化发展。”


 他希望卫生局、地方政府和贸消部等单位能关注饮食业的趋势,做好准备,若接获投报,將进行检举,为饮食业把关。


 他说,配合县署的每月会议,地方政府也就卫生课题,包括环境和骨痛热症等问题进行匯报,因此他希望业者注意,避免疫病蔓延,令游客却步。


连锁餐馆和美食中心进军振林山!


 邻近大马依斯干达特区重镇努沙再也的振林山,因靠近马新第二通道,是新加坡人或外国人入境大马游玩的必经之地,也是第一个“歇脚站”,隨著交通便利与努沙再也景点的开发,不少有生意眼光的饮食业者都瞄准这块市场,进军当地开业。


 今年10月和11月份,陆续有两间连锁海鲜餐馆和具规模的美食中心將投入营业。


 另外,將在明月6月启用、耗资1亿令吉建造的振林山综合中心,除了巴士站、酒店、共管公寓和商店等,也將重点发展饮食中心,吸引外国和外地人乘车到综合中心停泊,改搭巴士到乐高乐园和公主港室內主题乐园游玩,顺道在振林山当地消费和享用美食。


本土海鲜
提升品质应付竞爭
★蔡文禧(47岁,新蔡记海鲜餐馆东主)

我们生意向来不错,营业18年靠的是熟客和口碑,但近来乐高进驻努沙再也,尤其是傍晚游客从园內出来用餐,我们可见到游客增加了。为了应付竞爭和提升食材品质,我们也从外国进口海鲜,包括美国生蚝和外地鱼虾,都需要事先预订。


增加海鲜货源人手

★吴金枝(36岁,天天来海鲜餐馆东主)

生意量增加10至20%,特別是週末和假期下午5时至晚上8时的用餐时间,这是好现象,我相信乐高乐园等主题公园能直接令饮食和酒店业受惠,令人期待。


 我们营业了15年,生意稳定成长,食客中新加坡人佔60%,其余是本地和散客,为应付增长的生意额,我们人手增至20人,也增加了海鲜货源,应付顾客群。


平民美食

考虑附近扩充营业
★王惠银(777海鲜美食中心有限公司董事主席)

本中心向来生意都不错,尤其是星期五至星期日,现在有了乐高乐园,生意额更增加约20%。


 美食中心近日內增加数个摊位,目前大约有30个摊子,售卖各种价格平民化的美食,若生意一直保持良好,我们將考虑在当地或附近地区扩充营业,迎合旅游业发展。


巴士川行载来游客

★陈雪儿(33岁,菜王餐馆东主)

我们营业了3年,由于地点靠近振林山车站,有不少外来客,近期乐高乐园投入运作,有巴士川行乐园和新山等地,载来不少游客,我们的生意略增约5至10%。


 我相信也有些新加坡客流失了,过去他们越堤来商场购物,回程时顺道来用餐,现在他们在乐园內进餐后直接回家。


高档餐厅

冀落实一条龙服务
★施文康(武吉英达食立坊东主)

食立坊距离乐高乐园只有约8至10分钟车程,非常靠近,近来生意增加了15至20%,除了背包客,我们也做旅行团餐,每逢週六週日都有新加坡团,每日两辆巴士,约有七八桌食客,他们都是在晚上从乐园出来后前来吃晚餐。


 我们还在与台湾团接洽,未来室內主题公园等计划开幕后,令人更期待。


 我们也计划发展精品酒店与售票服务,落实一条龙的包吃、包住、包玩服务。


半年更新菜单一次

★陈劲瑆(33岁,尖沙咀港式烧腊茶餐厅东主)

当初了解到乐高乐园等旅游区的发展,才到这里开店,虽然营业只有短短7个月,在近月来生意额上升30%,有许多外来客,包括古来、皇后、淡杯和新加坡客,相信是被旅游景点带旺所致。


 对政府发展旅游业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有越来越多客源,我们每半年更新菜单一次,让食客保有新鲜感,也考虑与旅游社及新加坡部落客合作,把游客带来这里用餐。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