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巴士恢復川行海口路

村民喜中带忧或又停驶‧巴士恢復川行海口路


    巴士公司试验性恢復石文丁的短程巴士服务。(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10日讯)今年初突然停驶的短程巴士,在两个星期前却又突然的恢復川行,峇株巴辖石文丁渔村的村民在惊喜之余,也担心这可能只是曇花一现。


为石文丁渔村和海口路提供短程巴士服务的巴士公司,因乘客逐年下降,利润大不如前,而於今年的农历新年前决定停止这条路线的巴士服务。结果,当地村民纷纷申诉出入不便,並且为此大吐苦水。


由於受到村民的要求,有关公司在两个星期前决定恢復川行。不过,据知有关公司只是试验性地恢復上述路线的川行。如果还是没有乘客和利润,有关公司很可能会再度决定停驶。


阿吉兹:恢復服务没调高车资


负责川行上述路线的巴士司机阿吉兹(45岁)在受访时透露,目前他每天开8趟车,大约每隔一个半小时就有一趟,会从石文丁及巴士总站驶出,时间从早上7时至下午5时30分。


他表示,公司在恢復这条路线的巴士服务后並没有调高车资,从石文丁到峇株巴辖巴士总站的车资仍旧维持在1令吉50仙,到海口则需另加50仙。


询及乘客的反应,他透露,由於沿路工厂的外劳在星期日休息时,会从海口路乘坐巴士前往峇株巴辖市区去逛逛,他就只有在这一天才会载到比较多的乘客。


“其他的日子这些外劳都在工作,通常就只有最早的两班巴士会有一些乘客。公司一天下来就只收到五六十令吉的车资,就连支付巴士所消耗的柴油都不够。”


常有“霸王车”抢生意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公司的巴士服务获得当局批准上路,但海口路一带却经常有“霸王”客货车和私家车与巴士抢生意,这令公司面对乘客不足的问题雪上加霜。


他说,公司已据此向商业车辆註册局和陆路交通局投诉,希望当局儘快採取行动。他也希望海口路一带的乘客能给予合作,否则这条巴士路线將难以经营下去。


卢先生:搭巴士反应也很踊跃


卢先生(43岁,渔民)表示,石文丁的村民一直都很希望巴士能够恢復川行,这次巴士再次驶到石文丁,村民都很高兴,乘搭巴士的反应也很踊跃。


他说,之前短程巴士突然停驶,他的家人要到峇株巴辖市区购物及办事时都极为不便,他们与邻居只能轮流帮忙往来载送,有时甚至因找不到车而不能出门。


周亚兴:盼制定根据时间表川行


周亚兴(83岁,退休人士)指出,石文丁恢復巴士服务真好,否则他要出门就只能等孩子接载,非常不便,而且也会麻烦到孩子。


他认为,目前的巴士服务令人满意,他只希望巴士公司制定好时间表,让司机能够根据时间表川行,方便村民掌握等候巴士的时间。


王素月:不敢对有太大要求


王素月(46岁,糕点小贩)表示,看到巴士恢復川行石文丁,村民就已经很高兴,他们对巴士服务的班次和车资等皆不敢有太大的要求。


她透露,之前没有巴士服务的那段日子,村內长者、妇孺和学生要出门时,只能到找人搭顺风车,而且还得担心有车出去,却没车载送回家。


卢敏惠和陈梓芊:乘客少恐又將定停驶


学生卢敏惠(16岁)和陈梓芊(8岁)透露,虽然巴士暂时恢復行驶,但是乘客似乎不多,她们担心巴士公司很快又会决定停驶。


每个星期到峇株巴辖市区补习一次的卢敏惠说,通常她都是自己搭巴士来回,巴士上通常就只有两三名乘客;最多的一次,也只见有5名乘客。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95820?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