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暂关

女原住民被象攻击受伤‧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暂关

(柔佛‧新山9日讯)兴楼云冰国家公园【Endau Rompin National Park】甘榜伯达的一名19岁原住民女生被大象攻击受伤事件,引起关注。柔佛州国家公园局决定暂时关闭该区的国家公园数日,柔佛州野生动物保护局也派出4名官员前往视察和调查。


国文《阳光日报》引述柔佛州国家公园局局长苏海里哈欣的谈话说,该局接获有人被大象攻击受伤的投报后,便马上报警。此外,为了安全起见,也紧急送走当时在该公园区內的游客和研究学者,同时暂时关闭公园数天,直到情况受到控制。


苏海里哈欣表示,相信在二三天后,公园內的一切就能恢復如常。


他指出,在大象攻击人的事件发生之前,该局经有听闻该头攻击人的大象有些失常的跡象。该局將在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的配合下,探查事件的起因。


他说,野象就如国家公园里的资產,该局不可能將野象群迁徙,目前最重要是找出野象攻击人的原因,以及寻找控制情况的良策。


他披露,该群为数约30头的野象闯进了公眾行走的通道,从访客综合中心到鸟岸区、研究及环境教育中心,以及到瓜拉加欣一带。


派4官员视察情况调查


另一方面,《阳光日报》也引述柔佛州野生动物保护局局长茜蒂哈娃耶丁的谈话说,该局在接获投报后,马上派出4名来自居鑾的官员,前往国家公园区內视察情况和调查。


他说,如大象这类的野生动物,我们是不能预测牠们发狂的原因,但通常牠们都是因为受到干扰才会发狂。


他指出,由於未接到任何投报,因此目前仍无法確定野象发狂,以致攻击人的原因。不过,该局的官员这趟前往视察和调查,將找出大象发狂的原因。


住在国家公园丰盛港区內甘榜伯达的原住民女生祖博达,前天傍晚6时许,首次与2名姐姐进入森林寻野菜,不幸在公园的乌岸区一带,被一头大象攻击,以致受伤入院。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9574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