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大风浪破坏峇景点

崇龙宫广场、石文丁情人桥受损‧大风浪破坏峇景点





(柔佛‧峇株巴辖6日讯)昨晚掀起的一场大风浪,破坏了本地著名旅游景点石文丁崇龙宫前的广场及防浪堤,石文丁情人桥也局部受损。

情人桥全长600呎,其尾端80呎长的木製桥身遭巨浪破坏后,桥上约10多根木头横樑被冲走或移位。
此外,启用不久的石文丁啤酒园沿海搭建的一座木板平台,也被巨浪冲毁而必须重修。
石文丁中华学校董事长蔡清福指出,昨晚11时原本已是退潮时间,但海面上突然掀起大风浪,捲起逾10呎高的巨浪,淹过崇龙宫前的广场。
地砖脱落棕櫚树被吹倒
也是崇龙宫理事的蔡氏说,崇龙宫前的防浪堤在巨浪衝击下崩塌並出现多道裂痕,而广场三分之二的地砖也被海浪破坏而脱落及移位,种来美化环境的棕櫚树也被吹得东歪西倒。
他透露,崇龙宫1年多前才美化宫前广场及铺设地砖,並在去年底增设五路財神雕像,所幸水晶宫及该雕像都没被破坏,但地砖及防浪堤的毁坏已造成数万令吉的损失。
“在2005年,石文丁也曾遭大风浪袭击,当时情人桥塌陷,防浪堤也被破坏,没想到事隔7年后再度出现大风浪,这相信跟吹起西南风有关。”
风向还没转仍吹西南风
他说,根据渔民的经验,年底到4月是吹西南风,现在应该转为东南风,但昨晚的情势看来,风向还没转,还是吹西南风。
他指出,昨晚的大风浪一直延续到今晨2时左右,凌晨3时才开始退潮,但风力到今天依然很大,海面上波涛汹涌。
“石文丁情人桥於2005年在拿督斯里蔡细歷爭取下,获得10万令吉拨款改建成洋灰桥,唯保留尾端80呎的木製结构以方便渔船停靠。”
他说,目前洋灰桥上的一些横樑已生锈及断裂,现在木製结构也被巨浪破坏,希望当局能拨款重修。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