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学校假期带旺龟咯旅游

业者大唱丰收‧学校假期带旺龟咯旅游



(柔佛‧笨珍3日讯)学校假期带旺笨珍旅游业,尤其是龟咯旅游景点,到来的旅客明显增加,一些业者透露客房佔住率接近100%,商店和餐饮业者也唱丰收。
隨著学校假期来临,龟咯咸水港和港脚渔村於週末和週日迎来人潮。
星洲日报记者观察到,星期天龟咯旅游区的停车场几乎停满了车辆,而车站旁也有近2、30辆巴士停泊;行人走道有许多旅客在购物,路边的餐馆、咖啡店和小吃店都坐满了人。
此外,龟咯码头前往印尼丹绒峇莱的旅客也多,车辆驶入和违规停车,使龟咯街道十分拥挤。
 
林添福:度假屋客房佔住率达100%
在咸水港经营水上度假屋的业者林添福透露,龟咯於週末旅客人潮蜂拥而至,他的度假屋生意非常好,客房佔住率达到100%。
他说,由於是学校假期的关係,许多旅客都不约而同到龟咯观光和消费,带旺这里的旅游业。
洪永顺:步行街卫生水平待提昇
土產店业者洪永顺表示,这一星期以来,龟咯街道比平日热闹许多,生意额也上升了几成。
不过,据记者观察,龟咯街道上车辆突增,也造成交通阻塞,而之前宣佈的步行街计划尚未见成效,街道的清洁及卫生水平有待提昇。
为了提昇旅游形象,笨珍地方政府今年正开始著手计划让龟咯旅游区仿傚马六甲鸡场街打造成步行街,禁止车辆驶入。
休閒农园適合一家游玩
另一方面,有兴趣到笨珍旅游的朋友,除了到受欢迎的龟咯渔村品尝海鲜之外,也可顺道参观笨珍一些具有生態教育结合休閒农园的旅游景点,例如海上养殖场、骑马休閒中心、笨珍养蜂园、种植黄梨苗等教育活动,適合一家大小到笨珍游玩。
骑马休閒中心坐落在笨珍阿比阿比,每日开放,能让旅客尝试骑马;养蜂园位於笨珍巴力西贡,园主进行户外教学,让访客与蜜蜂做近距离接触,並讲解蜜蜂和大自然的关係。

旅游业者林荣华表示,今年6月的这个假期为笨珍带来不少旅客,旅客到笨珍观光,除了可到龟咯岛或丹绒比艾国家公园,也可参观黄梨博物馆和武吉斯人博物馆,来一场自然与人文之旅。

(星洲日报/大柔佛‧报道:黄建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