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日‧拉庆车站未掀抢购热潮

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日‧拉庆车站未掀抢购热潮

今天是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日,但新山拉庆巴士並未出现游子返乡人潮。今年回返中部及北部的新春车票,也未掀起抢购热潮,不过,东海岸的车票却早已售罄。

本报记者今日走访拉庆巴士总站,发现巴士乘客人潮与平日差不多。多数受访业者认为,今年的新春游子回乡人潮,比起往年减少许多。

售票员:除夕夜才会出现人潮

不过,其中一名华裔售票员认为,该巴士终站要等到2月1日及2日(除夕夜)才会出现人潮。

他也透露,今年购买新春车票的人比起去年大大减少,原因可能是许多人都选择自行开车回乡,或是乘坐亲戚朋友的“顺风车”,或许是乘搭其他的交通工具如火车。

业者们指出,回返中部及北部的新春车票目前未售完,因此欲回返当地的民眾无需担心买不到车票。

此外,业者也促请民眾放心,目前拉庆巴士总站並未发生有人卖“黄牛票”的事件,因为很多票其实都卖不完。

东海岸车票售罄

不过,业者透露,回返东海岸的主要地区如瓜拉丁加奴、吉利地及甘马挽的车票早已售罄,因此业者已预备好加开的巴士班次。

至於车票价格方面,业者表示,回返中部地区如吉隆坡的车价依旧与平时一样,而回返北部地区如怡保、檳城及北海的车价则稍稍上涨了约10%。

杨顺杰:一星期前订购回乡车票

杨顺杰(28岁、建筑师)表示,他准备搭巴士回芙蓉,他认为今年回乡的时间刚好,不会太早或太迟,车站里也不会出现人潮拥挤的情况。他由於担心买不到车票,因此早在一星期前订购回乡的车票。

黄塏宏:票价没调涨

黄塏宏(23岁、管工)说,一星期前预订不到回乡的车票。因此过后又特地前来碰运气,幸好终於买到车票了。他说票价一如往常,没有调涨。

曾俏云:搭客人数明显较少

曾俏云(58岁、退休人士)说,拉庆巴土总站返乡人潮与往年同时期相比,搭客人数明显较少。她相信原因之一是许多人对长巴都没有信心。她表示,往年搭乘公共巴士时回返丰盛港时,一些乘客因客满而必须站著回乡。

庄小姐:上班族料多已回乡

准备搭巴士回昔加末的庄小姐说,相信很多上班族都已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回乡了。

拉比亚都:返森州巴士票仅需27令吉

马来西亚工艺大学学生拉比亚都(21岁)表示,她准备回返森美兰,他是在2个星期前买票。她透露,她曾在去年购买新春车票时,买到一张40令吉的黄牛票,后来才知道回返森美兰州的巴士票价只需27令吉。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3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0449?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