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3天長命雨 柔多區水患

3天長命雨
柔多區水患

新春將至,柔州各地因為連續3日下“長命雨”,造成多個地區發生水患,不少華裔家庭遭水劫,無法安心過年。

柔州經歷2006年及2007年兩波“柔南大水災”後,州政府積極展開治水工程,惟連續下了兩三天的“長命雨”,使州內多個地區降雨量,嚴重超出當局設定的60毫米“超級豪雨”指標,各地也陸續傳出水災災情。

其中,週日正進行補選投票工作的昔加末丁能區,因豪雨引發水患,大水更淹入市區街道,情況一度陷入混亂,選民狼狽投票。

位漲至危險水平

新山東北區,淹水黑區避蘭東經龐大的治水工程,儘“逢雨必災”情況好轉,惟午間不敵龐大雨量,整個新村淪為汪洋,水深5尺;附近的嗎哂區也飽受水襲,估計兩三百人疏散被迫疏散。

新山西北區甘榜勞勿和SK村更水深2尺,疏散人數達400人。

居鑾縣至今有4個疏散中心,災民人數仍無法統計;古來災黎更遭警方指示撤離災區。

當年柔南大水災中的重災區——哥打丁宜,河水水位已高漲至危險水平;柔北數個主要縣市,也因雨勢不斷,令水災一觸即發,居民無心過年。

<中國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