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诗布岛不在季候风带‧旅客仍可乘搭渡轮前往

诗布岛不在季候风带‧旅客仍可乘搭渡轮前往

虽然是位在东海岸,但由於诗布岛的位置不在季候风带內,因此旅客仍能在东北季候风刮起时,乘搭渡轮前往诗布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渡轮公司职员表示,同样位在东海岸的刁曼岛则因为位於季候风带內,旅客就无法在相关期间前往该岛。

他说,诗布岛却在季候风带外,所以只要风浪不会太大,渡轮仍能如常航行。

较早时,丰盛港警区主任莫哈末诺拉昔表示,这是海事局的权限,能否允许船只出海是海事局的权力。

丹绒勒曼码头公司公关经理阿都阿兹曾表示,当海浪达到第三级时,渡船业者是不能载客出海的,可是渔民与渡船业者是否遵从是他们的权利。

他说:“我们会提醒他们,可是出不出海由他们来决定。”

往返诗布岛渡轮停航至1月4日

另一方面,诗布岛度假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今午受访时说,所有往返诗布岛的渡轮班次已经取消。

他表示,由於气候不佳兼风浪大,渡轮將停航至1月4日,至於渡轮会否於1月4日续航,则视当天的情况而定。

他说:“因为渡轮停航的关係,目前在诗布岛的旅客只能滯留岛上。不过,我无法透露有多少人在岛上。”

不过,根据本报掌握的消息,今早有一批旅客从丹绒勒曼码头乘搭渡轮前往诗布岛,人数约25人,因此相信滯留岛上的旅客人数至少有25人。

游客:渡轮停航取消行程
“安全第一改天再来”

48岁的游客彼得瓦士邦原本计划於今午3时,与家人从丹绒勒曼码头乘搭渡轮前往诗布岛,准备度过一个4天3夜的假期,没想到因为渡轮停航而被迫取消行程。

“我大老远从新加坡开车来到这里,没想到渡轮航班取消,实在很失望,不过安全第一。没关係,当天候转好时,我会再回来!”

来自加拿大,在新加坡定居10年的他表示,有朋友建议他到哥打丁宜走走,可是他的心情已受影响,再加上当地没吸引他的景点,所以他选择回返新加坡。

“不过,度假村业者全额退还我租酒店的钱,这让我很感激!渡轮航班是因为气候不佳取消,与业者无关。”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2.28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657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