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古来埔来山瀑布山区开放‧登山者轰设施未改善

古来埔来山瀑布山区开放‧登山者轰设施未改善

当局於10个月前开放古来埔来山瀑布山区迄今,虽然经让登山客回流,却仍將瀑布区大门紧闭,加上设施未有任何改善,令许多登山者深表不满。

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於今年2月2日宣佈局部开放关闭近十年的古来埔来山瀑布山区。

不过,当局开始几天派员定时打开大门后,便將大门深锁,导致所有要进入山区的民眾,必须从大门两旁凹陷及凸起的狭窄处进入山区。

没增设厕所冲凉房

古来中华商会投诉局主任邱亚明对当局宣佈开放山区逾10个月,迄今仍將山区关闭,並且没在山区增设厕所、冲凉房等公共设施,感人到费解。

他说,目前每天到埔来山休閒的民眾相当多,根据非正式的统计,假日及周日达数百人。前来休閒者,除了古来、北干那那的民眾,甚至远至笨珍、新山皇后花园、大马花园一带也有人来。

他表示,这显示埔来山是一座相当具有发展潜能的旅游胜地,既然当局经宣佈重新开放这座山区,就应该责无旁贷地將它发展起来。

盼筑开小门方便登山客

“首先,我希望当局马上在大门口开设一个只能让行人通过的小门,在杜绝交通工具进入山区的同时,为登山客提供方面。”

他指出,一些登山客投诉说,目前老人及婴儿推车要进入山区时,非常危险,因而希望当局筑开一个小门。

“一个登山客甚至告诉我,如果当局面对经济问题,无法拨款开这个小门,他愿意赞助小门的经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2.06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425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