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促勿拖延落实RTS.非政府组织展开快闪行动

促勿拖延落实RTS.非政府组织展开快闪行动



“我要捷运系统”非政府组织在入境新加坡的关卡处向路过车辆展示告示牌,希望人民支持。

延长柔新捷运系统(RTS)计划将在来临9月30日到期,非政府组织“我要捷运系统”(We Want RTS)今日以快闪行动向政府表达“速速”落实RTS的惠民计划,希望政府听取民意,切勿再耽延。

“我要捷运系统”快闪行动是在今日下午于新柔长堤关卡一带展开,共有约70人参与了这项行动,以“我要RTS”的瞩目牌子以及分发书签的方式,向路过车辆和民众传达落实捷运系统的心声。

“我要捷运系统” 工委会副主席黄友凤指出,去年大选前,新加坡和我国政府已签定了推动柔新捷运系统计划合约,原本大家都十分期待工程完成后能于2024年12月31日通车,讵料计划却突然展延。

她透露,政府已数次展延这项计划,最新一次是将计划推迟至来临的9月30日,若有关期限到了政府仍未拍板定案就要面对逾200万令吉的赔偿,不仅如此,如果我国政府毁约,赔偿费更高达6600万令吉。

长堤阻塞前所未有

她说,本月9日至12日的连假,新柔长堤面对了前所未有的交通阻塞,这情况显示柔新捷运系统不能再拖延。

她指出,根据当初的计划,一旦落实柔新捷运系统,一个小时通车可达1万人载客量,这与目前的接驳火车相比可谓天差地别。何况,目前接驳车的车票十分抢手,短期内要预定非常困难。

“柔新捷运系统对往来马新工作的越堤族、探亲人士、旅客等是一个重要的需求,它同时也可促进我国的商业活动,尤其在目前经济不景的大环境更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黄友凤说,该组织是出于关心才有今日的行动,希望政府能以人民为本,勿将此课题政治化。

\

黄友凤(左二)将“我要RTS”书签派给路过民众。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