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新山琼闽客潮粤文化会等联办.中秋嘉年华912起引爆

新山琼闽客潮粤文化会等联办.中秋嘉年华912起引爆



洪必贵(前排左八)带领众工委呼吁民众踊跃出席“古月照今城”中秋嘉年华会。前排左九为古玛。

(依斯干达公主城19日讯)新山琼闽客潮粤文化会与34个团体,将于9月12至15日在新山武吉英达花园,举办第二届“古月照今城”中秋嘉年华会,活动预计超过3万人次出席。

包括4印裔1巫裔团体

值得一提的是,联办团体中包括4个印裔和一个巫裔团体,体现我国多元文化和谐共处,并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友族参与,宣扬中华文化。

新山琼闽客潮粤文化会会长洪必贵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会去年首次在新山武吉英达花园五帮会馆前举办中秋嘉年华会,吸引逾2000民众出席,今年则移师武吉英达花园风筝大草场举行。

他说,为期4天的活动,包括卡拉OK公开及儿童组歌唱比赛、醒狮、廿四节令鼓、猜灯谜、儿童相声和拜月亮仪式等,多达30个各区妇女组将轮番呈献舞蹈表演,欢庆之余也不忘传承文化。

“我们希望巫印友族能参与活动,借此传递中秋佳节宗教和谐的讯息,打造多元文化社会,在此呼吁各位居民能邀请友族邻居前来,让他们更加了解中秋节对华族的意义。”

陪同发布消息者,包括依斯干达公主城市政厅市议员古玛等。

将免费派1千灯笼

洪必贵表示,开幕礼于9月13日晚上进行,开幕人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兼埔来国会议员沙拉胡丁;孤苦无依的长者或小孩也受邀出席盛会,以感染佳节温暖,大会同时将派送1000个免费灯笼给出席者,在现场一起提灯。

他说,活动当天也有超过55个档口和餐车售卖美食,并设有慈善义卖以筹募4天的活动基金,希望民众能踊跃出席,共庆佳节。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