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金黄色炸块内有乾坤·生蚝椰浆饭吃出鲜甜

金黄色炸块内有乾坤·生蚝椰浆饭吃出鲜甜


一盘盘的生蚝Nasi Lemak端上桌,卖相诱人,让人食指大动。

麻坡的椰浆饭(Nasi Lemak)特色,有包在香蕉叶片内,配上花生、辣椒和黄瓜;再特别的有鲍鱼椰浆饭,当然一盘的价格也不便宜。如今,麻坡再有一道生蚝椰浆饭,让椰浆饭更趋多样化。

这一道生蚝椰浆饭,生蚝是在炸块里,一口咬下去,就能品尝到味道鲜甜的生蚝,配上香味十足的椰浆饭及特制辣椒,算是相当独特的吃法。

陈伟棋:生蚝+椰浆饭新鲜搭配

吃生蚝大餐不一定要到餐馆去,本期《食客指路》,就由生蚝控陈伟棋带领读者到麻坡砂礼路麻河畔的生蚝湾(Oyster Bay),介绍刚面市不久的生蚝椰浆饭。

正当业者将一盘盘的生蚝椰浆饭端上桌时,陈伟棋及陪同前去的食客皆被这道食物的卖相给吸引。

只见蚝壳上的金黄色炸块内有乾坤,鲜甜的生蚝就包在里头。

“椰浆饭吃得多了,这回配上生蚝来吃还是头一次。”

如此新鲜的饮食搭配,对陈伟棋来说,算是很不错的口味,他建议可先吃一口生蚝炸块,再吃下一口椰浆饭,尝尽两者各异的美味。

对钟爱生蚝的陈伟棋而言,只有2个生蚝炸块或许略嫌不够,他建议大家可依据个人喜好,再另行点一盘生蚝配上些许的柠檬片,既可多尝生蚝的鲜与甜,还能享受香味十足的椰浆饭,非常有饱足感。


一道极具麻坡特色的生蚝Nasi Lemak,让生蚝控的陈伟棋赞好味,并介绍给《星洲日报》读者。

生蚝拼盘集合4种口味

自认是生蚝控的陈伟棋,还另加介绍他最爱之一生蚝拼盘,那是由4种口味拼合而成的生蚝料理。

这4种口味分别为芝士生蚝(Oyster Cheese)、柠檬生蚝(Raw Oster)、油炸生蚝(Oyster Deep Fry)及大葱加香菜叶生蚝(Oyster Shooter)。

尤其大葱加香菜叶的生蚝更让陈伟棋赞不绝口,搾些柠檬汁再配上大葱、香菜叶和蒜末,让生蚝更为香甜。

新鲜的生蚝,加上少许辣椒和蒜末,再沾几滳柠檬汁就非常可口。

他认为以生吃方式品尝生蚝才是最美味吃法,那才能品尝出生蚝新鲜甜美的味道。


生蚝拼盘4种口味:芝士生蚝(Oyster Cheese)。


生蚝拼盘4种口味:柠檬生蚝(Raw Oster)。


生蚝拼盘4种口味:大葱、香菜叶加柠檬汁生蚝(Oyster Shooter)。


生蚝拼盘4种口味:油炸生蚝(Oyster Deep Fry)。

吹海风看夕阳尝生蚝

在麻河畔吹着海风、一边看着夕阳西下、一边品尝着生蚝大餐,对陈伟棋来说,这人生体验,还真别有一番风味!

“一排货柜箱设置在麻河旁,看似不太起眼,却隐藏着生蚝大餐的诱惑。”

陈伟棋是慕名而去,首次自个儿前去找寻不果,结果扫兴而归。第二次,他随同一伙人前去,终于让他品尝到生蚝料理。

不过,他觉得当地的环境规划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设在麻河畔本就是先天优越的条件,气氛不错,若有周详的美化,还可打造成麻河沿岸一大特色景点之一。


麻河盛产蚝,食客还可品尝到生蚝拼盘;夕阳西下坐在麻河畔,一尝4种不同口味的生蚝料理,对生蚝控而言是一大享受。

大学研究团队助浄化工作

麻河位于巴力地南一带盛产鲜蚝而闻名,而生蚝湾的位置与巴力地南相距不及半公里。

生蚝湾的生蚝,都是从麻河由渔夫潜下河徒手抓起,过后浸泡在净化缸长达24小时,以进行各阶段的杀菌工作再当料理,非常新鲜,生吃也没问题。

业者赛迪末哈曼向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记者表示,为了确保生蚝不含菌,并确保食客吃后不会泄肚子,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及博特拉大学的研究团队会定期到生蚝湾,以提供浄化工作的协助。


赛迪末哈曼:除了生蚝料理饮食部,国内两所大学研究团队也会定期到生蚝湾进行生蚝繁殖等研究工作。

生蚝湾用餐后半部设有浄化缸系统,供养殖和浄化蚝。赛迪末哈曼指出,在麻坡县署、麻坡市议会及水利灌溉局的支持下,生蚝湾也作为麻坡生蚝研究中心,供敦胡先翁大学及博特拉大学的团队,于每个月定期到来研究水质、生蚝繁殖及水源污染等相关问题,以确保麻河下游生蚝养殖和旅游业的发展符合安全水平。



生蚝湾成了麻坡唯一的生蚝研究中心,可供学校或各团体组团前去瞭解生蚝养殖等知识。

不同口味生蚝料理吸引食客

为了让生蚝餐更为吸引食客,除了生吃蚝,赛迪末哈曼也特制不同口味的生蚝料理。

渐渐的,为了使食物更趋多元化,让食客也能品尝到麻坡各式美食,他灵机一动推出生蚝椰浆饭,瞬间成了特色美食之一,也获得食客不错的口碑。

来到这里的游客还可选择乘船游麻河,体验一场品尝麻河特产、观赏麻河风景之旅。


指路食客:陈伟棋

指路食客:陈伟棋(商人)

推荐理由:椰浆饭配上个人最爱的生蚝,还是首次品尝到,很特别。

虽然生蚝是包在炸块里,但是一口咬下就能吃到生蚝的鲜甜,椰浆饭香味十足,辣椒也好吃,是一道很独特、不一样吃法的椰浆饭。

推荐美食:生蚝椰浆饭

食客打星
美味指数 ★★★★
环境卫生 ★★★★★
服务态度 ★★★★★
价格水平 ★★★★


货柜箱设置在麻河旁,看似不太起眼,却隐藏著生蚝大餐的诱惑。

美食哪里找?

店家:麻坡砂礼路麻河畔的货柜餐厅(林氏妇产科后方)
地址:No:1,Oyster Bay,Off Jalan Salleh,84000 Muar,Johor.
电话:012-648 0004
营业时间:每天6pm-11pm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