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下载应用程序 掌握公交川行 用Transit For Johor搭车更省时

下载应用程序 掌握公交川行 用Transit For Johor搭车更省时



郑修强(左起)、阿都拉曼、莫哈末卡立诺丁及茂里占,吁请公众下载“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避免浪费时间等待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柔佛和谐巴士的到来。

柔佛公共交通机构(PAJ)今日推介“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让民众只需在弹指间,就能掌握州内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柔佛和谐巴士到站的时间,不再浪费时间等待。

从去年4月1日开跑的柔佛和谐巴士(Bas Muafakat Johor),是州政府减轻人民生活负担的计划之一,现阶段成人只需付10令吉申请柔佛和谐卡(Kad Muafakat Johor),就可在一年里不限次数,免费乘搭柔佛和谐巴士。

至于乐龄人士、中小学生及身有残疾者,一年费用是5令吉,6岁以下孩童则是免费。

希望增至46条路线

负责柔佛和谐巴士运作的柔佛公共交通机构,总执行长阿都拉曼今早在“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推介礼后说,目前共有30辆柔佛和谐巴士,提供川行于15条路线服务,但暂时只集中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未来特区将再增设11条路线;至于其它县属的服务,也将陆续开始。

“我们希望未来全柔共有46条路线。”

他说,目前巴士的服务时间是清晨6时至晚上8时,这近一年的总乘搭人数达1430万人次。

为了改善服务,该机构今日推出“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让公众准确掌握巴士到站时间,不用浪费时间等待。

今日,柔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巡视地不佬国会选区时,也受邀为“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主持推介礼。

关注PAJ面书了解新进展

民众受促关注柔佛公共交通机构的面子书,进一步掌握公共交通系统新进展。

该机构的面子书为officialpaj,内有关于柔佛和谐巴士各项最新资讯,例如巴士若出问题而延误,消息除了会在应用程序内出现,也会在面子书上注明。

至于供搭巴士使用的柔佛和谐卡,该机构已在面子书列明暂停售卖工作,而据该机构发言人透露,一切将在4月份重启。

她说,柔佛和谐卡的用意是掌握使用人次,让该机构更好地改善服务,所以民众受促上下巴士都必须触卡。

掌握各等候站时间

民众可以在下载“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后,从BMJ ETA栏目,了解柔佛和谐巴士即将到各等候站的时间,也可透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从BMJ Live栏目掌握目前区内的巴士动向。

此外,正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巴士服务也有可能因各种原因,而出现干扰,民众可从BMJ Traffic里,即时获知哪个地区的服务出问题,再寻找应对方案。

出席“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推介礼者,包括马华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邱思祥、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以及巫统地南区州议员拿督茂里占。

纳入德士服务栏目方便公众

“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未来将纳入德士服务,如优步、GrabCar和其它德士,更加方便公众。

柔佛公共交通机构设想周全,在“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也纳入德士服务栏目,未来会将优步、GrabCar和其它德士的应用程序纳入,方便公众。

此外,欲了解柔佛和谐巴士行驶各路线的民众,可到程序内的PAJ栏目,点击Bas Muafakat Johor,再依据各地方政府栏目,点击各条路线,里头附有详细的路线图,让你规划路程。

民众众若有投诉或回应,可到Feedback Form栏目撰写内容。

“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

即日起,民众可使用智能手机从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载“Transit for Johor”应用程序

可点选内容

1. 预计抵达时间(ESTIMATED TIME ARRIVAL,ETA)
可了解柔佛和谐巴士抵达您所在地等候站的时间。

2. 巴士实际位置(LIVE VIEW BMJ)
可透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掌握柔佛和谐巴士的位置和行程。

3. 巴士交通情况(BMJ TRAFFIC)
可了解最新交通情况,以及柔佛和谐巴士最新情况。

4. 新闻焦点(NEWS & HIGHLIGHT)
可了解有关柔佛公共交通机构(PAJ)的服务与项目。

5. 回馈表格(FEEDBACK FORM)
民众可针对柔佛和谐巴士服务,更容易反映问题或做出投诉。

﹡任何询问,可致电1300-22-3700,或者浏览www.paj.com.my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