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还未出街已被订购一空 老饕组团吃猫山王

还未出街已被订购一空 老饕组团吃猫山王



白淑芬(左2)与到来榴梿园的顾客陈媚霞(左)、刘秦芬(左3起)及陈秀丽,展示果王。

麻坡近期掀起品尝本土“猫山王”榴梿热潮,榴梿园几乎每天客似云来。

又是榴梿飘香季节,本土的猫山王品种榴梿更显吃香,还未出街就已经吸引饕客前往榴梿园先大快朵颐一番,令组团到榴梿园吃榴梿的风气吹起。

据了解,目前只有巴莪与岭嘉两地的猫山王榴梿开始掉落,在求过于供下,也使到榴梿园主还来不及载到街上售卖,就已被饕客订购一空。

由于饕客特爱猫山王,坐落在巴莪19支的园主林清丹,在2个星期前开放让顾客到榴梿园品尝榴梿。

体验大自然风味

林清丹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他和妻子白淑芬每天都会用四轮驱动车载顾客进入榴梿园吃榴梿大餐,体验不一样的大自然风味。

“顾客群分别来自吉隆坡、峇株巴辖和新加坡,而一些小家庭或团体也会组团来吃猫山王,以及参观各种植物与果树,大家都对园林的清新空气印象深刻。”

他指出,猫山王好价,市面上的猫山王零售价每公斤介于40至50令吉,而其园内每天大约可收成600公斤猫山王,并且售价比市面来得低,所以很多饕客都爱前来品尝猫山王。

林清丹强调,夫妇俩让顾客到园里品尝猫山王,主要是希望带动地方旅游脉络,也让长期在城市生活的民众有机会到园林巡游探秘,放松心情。

他贴心指出,自己会在园里的木屋旁用烟熏驱赶蚊虫,以让顾客在品尝榴梿时,不必害怕被蚊虫叮咬。

多位华小校长竖拇指赞好

榴梿魅力无法挡,麻坡多间华小校长周六(4日)组团到榴梿园吃猫山王,个个竖起拇指赞好。

辅南学校校长李瑞云指出,很多学生鲜少看过榴梿园,也对许多果树与植物感到陌生,所以他今次特到榴梿园品尝果王,希望日后校方在举办户外活动时,能考虑带学生到果园参观,让他们增广见闻,纾解压力。

此外,益民学校校长蔡俊杰说,在榴梿园品尝榴梿大餐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获得推广,成为本地一个吸引旅客的活招牌。

麻坡中化二B校长梁桂华则指出,榴梿园是她儿时的记忆,在步入社会后至今已经数十年未曾到榴梿园走一趟,如今重返园林,感觉特别亲切,尤其是空气非常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