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委澳洲顾问公司推广 柔强打商务旅游配套

委澳洲顾问公司推广 柔强打商务旅游配套



郑修强(左3)到古来巡视当地的旅游景点,深入了解该旅游景点的发展潜能。

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披露,柔州政府已委托一家澳洲私人顾问公司,全面推广柔州境内的企业会议、大型研讨会、展览及奖励旅游配套。

他说,该私人顾问公司将会收集各种资讯和资料,然后提呈专业的报告给柔州政府作为参考,这举措也是柔州未来10年旅游发展大蓝图的其中一环。

他昨日接受《中国报》专访时强调,柔州目前已有足够的条件来推动上述配套,当中包括坐拥策略性地理位置和建设设备,加上还有汇率的优势,相信可吸引许多国外企业到柔州进行企业会议、大型研讨会、展览及奖励旅游活动。

会展中心酒店足够

“新山如今已有柔佛国际会展中心,未来在依斯干达布蒂里、拉庆和迪沙鲁还会增建会展中心。”

他说,依斯干达布蒂里的会展中心可容纳5000人,迪沙鲁及拉庆的会展中心各可容纳1000人,再加上柔州境内设有2家五星级酒店和18家四星级酒店所提供的活动空间,足以应付市场的需求。

他坦言,四星级或五星级的酒店还有发展的空间,柔州境内还需要更多这类级别的酒店设立,以便应付市场上的需求,因为在柔州未来10年旅游发展大蓝图,所锁定的目标是高消费群。

“我们近期也会与交通业者交流,让柔州境内的旅游景点及酒店设有完善的交通服务,提供给到访的游客。”

他深信,只要能提供舒适的旅游经验给到访的旅客,这些旅客日后还会再重游柔州,进而带动柔州的经济发展。

洽谈增士乃直飞东协国航班

郑修强指出,柔州除了将再迎来工业领域及家庭主题乐园的大型投资外,士乃国际机场也会增加直航航班。

不过,基于商业机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更多详情,并卖关子说,到了时机成熟就会自有分晓。

他说,截至目前,士乃国际机场设有中国广州及深圳、越南胡志明、印尼雅加达及泗水的直航航班。

“我们正与一些东协国洽谈,以便增加士乃国际机场直航的航班。”

郑修强:华文教学技职科
与中台办双联课程

郑修强说,坐落在古来哥打丁宜路的技职学习中心,将会提供以华文作为媒介语来教学,并且与中国及台湾技职学院合作,提供双联课程。

他说,目前双联课程的方案,州政府还在与有意合作的中国及台湾大专院校洽谈中,预料可取得良好进展。

他解释,州政府意识到,在面对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冲击,但旅游业仍还是可以推动及刺激经济发展的一个领域,而且牵涉的层面非常广,从运输、酒店、餐饮、礼品等都涉及其中。

“要让柔州继续保持目前辉煌的成绩,人才的培训是不可忽略的一环。”

他也指出,州政府于2013年至2017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拨给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的款项从450万令吉增加至1700万令吉,涨幅高达400%,如此可见州政府是多么重视旅游业。

吁业者推出海陆空旅游配套

郑修强呼吁国内旅游业者推出“海陆空”的旅游新配套,让旅客体验不一样的旅游经验,他将会给业者全方位的支持。

他说,“海陆空”的旅游新配套,主要锁定在印尼、柔州及新加坡这三地,推销当地的美食及景点,相信目前市场上还未有这样的一个旅游配套。

此外,他说,过去几年州政府都在积极推动柔州境内旅游业,还邀请部落客及媒体团为柔州旅游景点作宣传,如今柔州旅游业已看到一定成效。

“现在柔州的旅游业给人的感觉不再是感叹,而是惊讶。”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为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的关键绩效指标取得佳绩,名列前三。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