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宁静生态度假区 三角屋麻坡新地标

宁静生态度假区 三角屋麻坡新地标



尖尖又矮矮的三角房屋,富具特色,有望成为麻坡另一个新地标。

麻坡又有新地标,小巧可爱又温韾的特色三角屋已“悄悄”筑起,增添另一个拍照休闲好去处!

麻坡旅游业开始起飞,旅游与酒店业者各自寻找创意点子,共同推动地方旅游。

《中国报》发现,巴力葛罗马麻河旁已筑起许多特色房屋,尤其是“A”字小屋,格外引人注目。

该以木板建筑概念为主的度假区,尚未正式投入营业,但兴建好的各式木制房屋,已引来许多人的好奇心,有者甚至忍不住想要抢先打卡拍照。

这相信是麻坡首建的特色三角屋,目前已有2座建竣,尖尖的三角屋顶落地,加上以纯木制的小门及小窗,简单而好看。

环绕茂盛红树林

值得一提是,小房屋周围是被数百条鱼群围绕着,让走出屋外的人们,第一眼看到的是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特别惬意。

业者罗斯林告诉记者,由于占地约2英亩的度假屋周围环绕着大片茂盛的红树林、油棕园、湖泊及河流等,属一个宁静和舒适的生态度假区。

他认为,建造别具一格的三角小屋,将能突显房屋的特色,进而成为麻坡抢眼的地标之一。

他指出,此类特色房屋相信能吸引偏爱生态旅游的游客入住,当然,也是喜爱拍照人们到麻坡的必定观光之处。

他透露,除了三角屋,附近另8间木屋也各有特色,其中保留马来传统雕刻板墙及红砖墙,以及采用红树、山竹树等的主杆,充作房屋柱子,即耐看又可以让人认识各种木材。

他坦承,许多已经知道三角小屋存在的民众,对于这类特色房屋的口碑极佳,因此不排除建造更多可爱的“A”字型房屋,将之加以推销,打响麻坡名声。

吸引游客来松弛身心

特色房屋度假屋旁有红树林及各种绿色植物与动物,将能吸引想要远离尘嚣的游客到来度假。

巴力葛罗马内路,即仲尼路一带属住有数十户巫裔人家,河边拥有一个简陋的码头,属民风纯扑的马来甘榜。

随着2排特色小木屋的筑立,相信引来人潮,走入环境优美的甘榜看一看及拍照。

罗斯林指出,该度假屋建有5座钓鱼池,每天2次涨潮时,海水会流入池内,让垂钓爱好者尽情享受钓鱼乐。

他也希望,度假屋通过生态旅游,鼓励人们多走出户外接触大自然,进而提高对维护大自然与环保的意识。

他说,该处也是各类乌群停歇的地方,无论是一家大小、学生群或双人游等,都能在这特别宁静的地方畅游一番。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