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体验乡村生活就要这样玩 走,去麻坡 悠闲旅游

体验乡村生活就要这样玩 走,去麻坡 悠闲旅游



■金山瀑布是本地唯一仅有的大自然水浴场。

到瀑布玩水、捉鱼、乡间骑脚车、观看大自然萤火虫、乘船看潮蟹、夕阳和夜景,悠闲旅游日渐受到许多民众欢迎,成为麻坡吸“睛”的旅游品牌!

尽管我国许多城镇,随着时代的需求和开发,地理环境早已改变,但麻河自然环境的形成,使到茂林、沼泽和原始生态都受到了保护,这个天然的优势,近年来在政府和私人界的合力推动下,成了麻坡得天独厚一大特色。

同时,麻坡旅游业促进本地一些具有特色的民宿和旅游团应运而生,尤其本地渔村及麻河沿岸民宿,更成了目前游客的“新宠”。

山芭湖度假村董事许国泰说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麻河沿岸到处生机盎然,充满自然生态的景观,是一个难得的天然原始风貌。

生态种类繁多

“麻河渔产资源丰富,飞禽、生态种类繁多,在这里可以看到白鹭、老鹰、海雕、蝙蝠、钓鱼翁、萤火虫、大头虾、招潮蟹、亚答仔、野生猴子和水獭;还有稻田、果园和瀑布,风光明媚,旅游潜能无限。”

他说,到过世界各地旅游的民众,或厌倦了城嚣生活的市民,或许可以选择到麻坡来,体验一下乡间生活,感受不同的视野,踏上一趟另类的旅程。

他透露,在这里游客可以选择到瀑布嬉水捉鱼、甘榜小路上踏脚车,乘船看日落和麻市夜景等,也可以在度假村内体验钓鱼、爬树、堆沙堡,找回儿时的童真,抛下手机和工作的包袱,回归自然的怀抱,享受真正乡野无忧无虑的生活。

李俊滽:美化麻河河岸
合作推动生态旅游

麻坡市议员马华党鞭李俊滽透露,他已在近期通过民间与县市政府的策划及合作,共同推动相关生态旅游的项目。

他指出,相关会议已在本月1日进行,类似建设和工程,将从巴莪开始,政府准备拨出1000万令吉,在明年为麻河河岸进行提升和美化。

他说,继麻坡旅游从早期的美食开始,到历史和文化与艺术的推动,接下来麻坡将朝向生态与旅游方面的发展,以便协助麻坡旅游的发展,及带动相关行业,如美食、客运、民宿和土产等行业。

他说,由其属下WE LOVE MUAR的组织,也准备把巴冬的渔村(飞禽生态)、巴口锡矿湖(明媚的湖光山色)、武吉摩山(爬山运动的圣地)、利丰港牛二湖(冲积岛)、金山瀑布(天然水浴场)、麻河上游班卒和武吉哈逢钓大头虾和忘不了淡水鱼(垂钓者的天堂)、黄金丹绒(休闲公园)、巴口新村和巴莪石山(越野脚车的训练场)、巴力尤索的温泉(天然温泉水浴)、麻河(沿河自然生态)推荐给县市政府,以找出各地景点的优势,突出麻坡旅游的亮点,以便加以积极推动和宣传。

许綡师:吸引外地游客

山芭湖度假村执行董事许綡师说,“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态,致使本地旅游提不起麻坡人的兴趣,麻坡生态却反而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焦点。

“我们通过让游客亲手制作乌达、烤生蠔,品尝麻坡白面包、潮州小食、糕点、南瓜粥、水粿、手工加也、434咖啡等特色食物,了解龙香制作、麻坡历史背景;游船河观看麻河夕阳美景,了解沼泽生态、亚答仔的生长等,带领游客认识麻坡。”

她说,很多麻坡人其实还不知道,原来麻坡就有萤火虫,不必老远到瓜拉雪兰莪去观看;只可惜麻河的萤火虫,于去年因受到烟霾的影响,数量变少而出现不稳定,使到这个特有的景观因而“失色”。

游客发讯息道谢

11年前,最早推动麻坡生态旅游的许綡师说,经过多年的努力,麻坡生态旅游,才逐渐得到游客的口碑。

“在这中间有欢笑、有感动,也是我推动旅游的动力,尤其是旅客发自内心的真诚关怀,以及当游客回去后,发送讯息来道谢。他们也把旅程中录影和照片剪辑成短片,上载到面子书向我们道谢时,最令我感到温馨和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她透露,甚至有游客把度假村当成自己的家,连续3年的年初一至年初四偕亲友在这里欢庆新春。

同学聚会首选地点

★吴秀娟(47岁,实廊民众)

喜欢巴冬地区海边、田园纯朴,空气新鲜的环境,也喜欢上当地的海鲜、乌达和美食,超值又便宜。

每年同学聚会,我们都会相约到这里两三趟,来留宿旅游。我小时候住在彭亨郊区,长大后到吉隆坡唸书,才嫁来麻坡,所以很喜欢乡区的生活环境。

我来自吉隆坡的同学们也很喜欢麻坡,皆都会带着一家大小前来,小孩们总是对自然的昆虫和生物感到好奇,这是城市人所接触不到的东西。

美食新鲜又便宜

★潘美贞(45岁,巴冬MK民宿业者)

在巴冬拥有辽阔的稻田、大海和沙滩,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两栖的甲壳类、爬虫、鱼和鸟类,而稻田里又有蜻蜓、青蛙、猫头鹰和稻穗上结网的蜘蛛等,都不一样的动植物和生态。

这里又是渔村,美食丰富新鲜又便宜,甚至还可以乘船出海,及到海边看日落,夕阳美景尽收眼帘。

另外,这里还有个天然的热水湖,其本上,这里已经具备了所有的美景和旅游条件,所以,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旅客的回流,甚至成为剧组拉队取景、拍戏的热门景点。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