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往返兀兰与新山 下月起短程火车 网上不能订票

往返兀兰与新山 下月起KTM短程火车 网上不能订票



马来亚铁道公司的告示显示,12月1日新马短程火车票只能在一天前亲自到柜台才买得到。(读者提供)

来往兀兰与新山的KTM短程火车下月起不允许预先购票,只有在乘车一天前亲自到柜台才买得到车票,乘客直批不合理! 

马来亚铁道公司(KTM Berhad)去年7月1日推出往返新加坡兀兰及新山中心的“Shuttle Tebrau”短程火车服务,往返两地只需五分钟,从兀兰往新山的票价为5新元,回程票价则是5令吉(约1.66新元)。

短程火车大受欢迎,尤其佳节期间常常供不应求,一度需要提早一个月订票,更限制每人只能买两张票。今年1月17日起,马来亚铁道公司将趟次增至每天22趟以应付需求。

不过,有读者向《新明日报》反映,昨天到马来亚铁道公司位于新山的售票柜台,却被告知下个月起不能预先购票,也不能在网上订购。

每个月至少到新山五六次的陈太太 (38岁,家庭主妇)表示,她通常趁下午非繁忙时段搭巴士过长堤,但到了那里一定会预先买回程火车票,以确保能在15分钟内通关回新。

“不料,我到新山售票柜台,要买下周的火车票时,工作人员通知我,下个月起得在一天前到现场购票,不能提早几天去买了。”

须一天前到柜台买

马来亚铁道公司在售票柜台前展示的告示显示,从12月1日起,往返新马的短程火车票只能在一天前亲自到柜台才买得到,而网上售票服务也将停止,直到另行通知。

《新明日报》尝试使用马来亚铁道公司的网上订票系统,但往返新马的火车12月起不再显现任何班次,其他火车路线则如常显现下个月的班次资料。

《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