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仅占全国吸客量13%.柔须加强吸引越游客

郑修强:仅占全国吸客量13%.柔须加强吸引越游客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表示,马来西亚去年迎来22万9626名越南游客,其中13%的游客,也就是3万零650人到柔佛旅游,柔佛在吸引越南游客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



郑修强(左三起)赠送纪念品给李兴国,左一起为柔佛州旅游局局长莫哈末加达菲和大马驻越南领事苏费安阿玛。(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表示,马来西亚去年迎来22万9626名越南游客,其中13%的游客,也就是3万零650人到柔佛旅游,柔佛在吸引越南游客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

郑修强今日率领75人访问团到访胡志明市,并与胡志明市友好促进会(HUFO)进行交流,以及前往大马旅游局(越南)聆听汇报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大马旅游局以购物、医疗、奖励团队、海岛与沙滩、主题公园等吸引越南游客,柔佛具备这些元素,能够吸引更多越南游客。

他说,今年1月至9月,到柔佛旅游的游客已达3万6980人,比起去年全年的越南游客多,希望游客人数能够再提升。

访问团今日抵达胡志明市,将于12月1日结束访问行程,《星洲日报》也受邀随团报道媒体之一。

与胡志明市增进合作

他指出,从胡志明市飞往新加坡的每日航班有16趟,而飞往柔佛则每天一趟航班。因此,要加强柔佛与胡志明市之间的双边合作,有客源就会有正面效应。

他同时提及,柔州的游客人数过往在全国排在第五第六位,但去年成功与吉隆坡、彭亨占据三甲位置,排名在马六甲和雪兰莪之前,柔佛明年的目标同样是名列三甲之内。

获拨1720万旅游预算

郑修强表示,柔州政府在2017年的财政预算案中给予旅游领域1720万令吉的拨款,比往年增加许多,显示柔州政府重视旅游领域,因为不仅旅游业者从中受惠,民宿、餐厅、医院、德士、旅巴等行业都从中获利。

他指出,此次的胡志明市访问团也是继英国伦敦、印尼日惹、菲律宾马尼拉、缅甸、印度和中国广州之后的访问团,集旅游部、公会和业者、旅游业相关领域的访问团能够取得显著之效。

另一方面,胡志明市友好促进会会长李兴国表示,胡志明市与35个城市结为姐妹市,并建议与柔佛缔结姐妹市情谊。



郑修强(左二起)赠送纪念品给大马旅游局(越南)主任阿都哈迪,左一及右一分别为柔佛州旅游局局长莫哈末加达菲和大马驻越南领事苏费安阿玛。(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6.11.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