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为永平紫安阁祥龙开幕

为永平紫安阁祥龙开幕‧柔苏丹秀华语赢喝采

万众期待的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与文明苑林,今日由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亲临主持开幕,为素有“小福州”之称的永平写下历史新页!



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左二)抵达会场时,民众即涌向前争相握手,足见殿下深受子民爱戴的高人气;左一为郑修强。(图:星洲日报)

万众期待的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与文明苑林,今日由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亲临主持开幕,为素有“小福州”之称的永平写下历史新页!

今日的转运祥龙开幕盛典,可谓永平发展史上最盛大的一场庆典活动,数千名民众一早就已聚集在会场,恭候苏丹车队莅临。

为了维持现场的秩序,大会安排大批志工驻守,并在苏丹于上午9时40分抵达之际,不断提醒民众切勿推挤,以防场面失控,而民众也非常配合指示,排成人龙等候与苏丹握手拍照的机会。

“转运祥龙”料带动旅业

苏丹也在与华裔民众握手之际,不断以华语轻声问候,一句句“你好、你好”让民众倍感亲切。

永平的旅游业发展向来蓬勃,继有全亚洲最大的68呎济公活佛塑像,如今更迎来长达107呎、全马乃至全世界最长的“转运祥龙”,当地的旅游业发展预料将会攀上另一个高峰。

转运祥龙面积达3721平方公尺,其中龙体高15.5公尺、宽4.6公尺,加上文明苑林,整体面积佔地约7442平方公尺。

转运祥龙採用“飞龙下田”的姿态建造,龙首俯伏地面蓄势待发,而整个龙身更是腾空姿态,由9支大柱支撑。游客可从龙口进入龙腹,欣赏内部绘上的尽孝图和因果轮回壁画。

文明苑林则有3座古式翘角凉亭、千年风化石三修台、假山、瀑布、鱼池、古典式太岁殿、八仙台、十二生肖像、福禄寿、文昌、财神和十八罗汉等石凋像,带着浓浓的中华文化气息。

郑修强:贯彻柔民族理念‧“家和万事兴”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以“家和万事兴”为社会增添旺气,形容柔佛民族(Bangsa Johor)的理念,让柔佛子民成为全国的和谐模范州属。

他说,柔州在苏丹依布拉欣殿下身体力行及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领导下,正朝和谐共进及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进而达到利州惠民、繁荣昌盛的社会。

各族包容体谅

“在柔州多元民族的大家庭裡,各民族都互相包容、体谅、融洽地生活,活得有尊严及拥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让我们成为全国的和谐模范州属。”

郑修强今日代表州政府,在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这麽表示。他也说,“家和万事兴”意味着每个家庭都必须和谐、包容及充满爱的正能量,这样家庭才有“旺气”,而柔佛子民应该共同响应“家和万事兴”的理念,让柔州繁荣发展。

他希望人们秉承柔州人的方式和文化,成为柔州发展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并培养国际思维,立足柔佛,放眼世界,发挥如柔佛民族所倡导的“柔佛始终是柔佛”(Johor Tetap Jadi Johor)精神。

2015年695万人次‧柔游客量跃居第三

郑修强指出,前来柔佛州旅游的游客从2012年的390万人次,提昇到2015年的695万人次,游客量从全国排名第六跃居第三。

此外,他说柔州在招商引资方面,已经连续3年得到第一,总投资额达到666亿令吉,製造了5万5815个就业机会。

“截至今年第二季,柔州总共吸引了54亿令吉的投资额,领先其他州属。”

他表示,上述成绩证明,柔州是一个充满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的大家庭,人民在高瞻远瞩的愿景下共同实现前进的宏愿。

“就好比这一条转运祥龙,象徵着柔州拥有远大的理想及充满光明的希望。我们期望这座文明苑林的建设,能成为具指标性的永平旅游景点,为永平的旅游业创造新的高峰。”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6.11.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