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发展成旅游区‧探讨重包装和谐街

郑修强:​​发展成旅游区‧探讨重包装和谐街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指出,他将于7月份召集相关单位,开会探讨重新包装和定位和谐街的事宜,以将之发展成新山的重点旅游区之一。



新山廿四节令鼓队成员的表演,令陈旭年文化街响彻鼓声。 (图:星洲日报)

他今日为位于陈旭年文化街新山客家公会原址的节令鼓Drums Cafe主持开张,并且透露柔州旅游局已圈定11个旅游发展区,而新山县有2个旅游发展区:主题乐园家庭娱乐区及历史文化遗产区。

他表示,新山市区著名的和谐街,一条街上有华人寺庙、清真寺、天主教堂和兴都庙等,体现出我国多元宗教共存、人民融洽生活,这是柔州的特色之一,未来可作为吸引更多旅客的景点。

他认为,各方有必要扩大和谐街的版图,包括纳入陈旭年文化街已有百年历史的各籍贯公会店屋区等新山市区范围。

他指出,上述探讨和谐街未来发展的会议将以他为首,参与者包括新山市长、非政府组织代表、旅游局等政府单位代表,会议料将在开斋节之后召开。

郑金财盼州政府支持
为文化街注入新元素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希望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向州政府建议为陈旭年文化街注入新的元素,并重视文化街的发展。

节令鼓Drums Cafe开张

他今日出席节令鼓Drums Cafe开张仪式时表示,新山中华公会与华社花费200万令吉打造陈旭年文化街,去年更花了超过10万令吉推动文化街活动,而华社愿意出资,希望政府能重视和大力支持文化街。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由拿督张润安领导的新山客家公会会长在年轻人的配合下,重新装修位于陈旭年文化街的会所,这点值得鼓励。

他认为,在28年前成立廿四节令鼓并不容易,他希望年轻人能了解相关的文化历史背景,并且发扬中华文化,再创新山大都会。

廿四节令鼓创办人之一陈再潘指出,廿四节令鼓成立28年以来,各幼儿园、国中、国际学校等已组织超过300支鼓队,队员超过2万5000人,而这些队员来自世界各地、涵盖各大种族。

李雪亮:让更多人认识廿四节令鼓

该咖啡馆股东李雪亮则表示,他们把3楼划为廿四节令鼓练习场,除了星期日休息,每天都会开放让各团体练习,而防止自杀协会成员每逢星期二晚间会前来学鼓。

他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让非政府组织认识廿四节令鼓。

新张仪式由柔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主持,嘉宾包括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新山福建会馆会长拿督曾德发、新山客家公会会长拿督张润安、新山海南会馆理事长黄循积、新山广肇会馆总务曾志东、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主席黄楚沅及该咖啡馆股东锺海量也在场。

仪式上,陈再潘也将廿四节令鼓创办人陈徽崇的鼓乐谱手稿和廿四节令鼓相关物品,赠送给该咖啡馆作为文物收藏。

此外,于2007年成立的新山廿四节令鼓鼓队也受邀表演,令廿四节令鼓的鼓声响彻陈旭年文化街。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