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外国车入境征准证费‧716起落实收费20令吉

外国车入境征准证费‧716起落实收费20令吉

我国政府开始在柔佛州征收20令吉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P)了吗?

柔佛州公共工程、郊区及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哈斯尼透露,原定今日开始实施的VEP系统,即起至7月15日先试跑,尚未收费。当局将从7月16日起,征收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

狮城车主多不知情

另一方面,许多今早入境新山的新加坡车主受访时说,新柔长堤没塞车,他们未注意到有任何征收VEP的告示牌,而通关柜台人员也没告知或进行宣导。

来自新加坡的会计师拉兹里说,他今早开车取道新柔长堤进入新山,通关时相当顺畅,而他并不知道今天是VEP系统试跑的首日。

他透露,他从朋友那儿听闻新加坡车主须先到大马陆路交通局网站,为车子办理登记手续。

他表示,听朋友说,有关的网上登记过程繁杂,得输入车子引擎等机件的号码,所以,他迟迟没上网登记。

他说,早上通关时,没看见有关VEP试跑的告示牌,通关柜台人员也没说什么。

他认为,20令吉收费尚算合理,因为相比到新山购买日用品所省下的钱,付VEP后还是划算的。

新加坡家庭主妇刘女士今早开车进入新山。她觉得,20令吉太贵。

她与孩子每两三个月会开车到新山度假。她说,她会在正式收费之前,办理好VEP车辆注册的工作。

或减少到新山次数

新加坡车主山尼(49岁,自雇人士)坦言,他去年年尾向大马陆路交通局办理车辆注册,可是,令他感到纳闷的是,他至今未收到任何汽车贴纸或文件。

他说,他每月都会到新山购物,不过在当局正式收费后,他或会减少到新山消费。

同样还未登记车子资料的新加坡车主吴先生(商人,56岁)也表示,他过去每个月都会到新山会朋友两次,一旦当局开始收费,他将考虑减少到新山的次数。

来自新加坡的谭先生(商人,40岁)则透露,今日通关非常顺畅,通关时,没看到VEP的收费告示牌,丝毫未察觉到当局在为VEP系统试跑。

他认为,20令吉的收费有些贵,他每两个星期会到新山见朋友两次。

他说,他尚未到大马陆路交通局网页进行车辆注册,也不知道要如何注册,而当局多次展延推行VEP征费措施,让他觉得很混乱。

由于当局不允许记者进入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新山关税、移民及检疫大厦,CIQ)采访,因此,记者今早无法进入大厦视察VEP试跑情况,只能在大厦附近的油站,访问新加坡车主。

哈斯尼:12万人向陆交局登记

柔佛州公共工程、郊区及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哈斯尼透露,目前已向陆路交通局登记的外国车主有12万人。

哈斯尼早前向《星报》指出,各通关柜台已装置好摄像机和阅卡器。

他说,不论是新加坡人或大马公民,只要驾驶外国注册车辆,都必须缴付20令吉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P)。

他强调,政府不会给外国车主任何折扣。

另外,柔州移民局局长罗海兹表示,VEP系统的实施,将让当局有多一个管道追踪入境我国的外国人资料,等于双重保安。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