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瀑布热水湖 百年火车站 “夏乡节”拓彼咯旅游业

瀑布热水湖 百年火车站 “夏乡节”拓彼咯旅游业

 本月5日至7日连续3天由拉美士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在彼咯举办的“夏乡节”,除了将带领参与者走入彼咯旅游区外,也让参与者了解道地的历史文化。

 配合活动,注入了杂技团表演、脚车活动、越野赛跑等,令到整个旅游活动尽善尽美。


拥有先决旅游条件


 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拿督蔡智勇指出,以前从来未有任何单位举办类似的活动来推广地方旅游。


 他说,该选区拥有先决的旅游条件,如彼咯双溪班当瀑布、亚逸班那热水湖、兴楼云冰国家公园及百年火车站等,只是没有人来塑造一个平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地方旅游业。


 他指出,举办“夏乡节”就是为了打造一个平台,将所有旅游业者、小贩及志工凝聚在一起,以针对日后的旅游发展作出探讨。


 “这项连续3天举办的活动,估计陆陆续续会有最少数千人的参与,只要能够将本地的旅游资讯传达出去,活动的目的就已经成功达到。”


 蔡智勇也是财政部副部长。他指出,原本该选区的经济动脉主要是来自原产业,要是旅游业能在本地成功推动,将来会塑造更多创业及就业机会,一些年轻人可以留在本地充当小贩、小型巴士司机、果农或民宿业者等。


 他说,现阶段希望获得所有单位的配合,最少做好捍卫地方卫生,给参与者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蓬壁增“画”添姿彩


壁画小组主任田统盛,邀公众一同前来欣赏彼咯壁画!


 他说,“夏乡节”获得当地村民的允许,让志工在店屋或房屋的墙壁上画上壁画。


 他指出,这数个月来的时间,不少志工加入了壁画行列,在该新村内画上多幅包括3D壁画。


 “在壁画美化下的彼咯新村,如今已焕然一新,因为村内添加了不少色彩。”


 他说,喜欢壁画或摄影的公众,千万不要错过前来欣赏别开生面的壁画。


获柔旅游局认同


“夏乡节”已获柔州旅游局认同!


 蔡智勇透露,柔州旅游局认同有关活动犹如注入了一支强心针,对日后他想要继续发展当地旅游业起了很大的作用。


 他说,“夏乡节”一旦成功举办后,他将向柔州政府申请拨款提升现有的旅游区基建,以打造更加完善的旅游中心。


 “我相信在地方村民及州政府的配合下,要推广地方旅游不是一个梦,只要大家一同付出及努力,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


 他深信,一旦旅游业在彼咯动起来后,对地方经济肯定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蔡智勇也希望在外的本地游子,能够联手推动上述活动,尽量携带外地的朋友回到自己家乡旅游。


向导带您畅游彼咯新村!


 “夏乡节”向导负责人叶苏星披露,参与相关活动的公众,可以自行开车到瀑布、原住民村、热水湖或甚至兴楼云冰昔来国家公园。


 他说,参与者过后可以回到彼咯新村,由向导带领前往观赏百年火车站、老店及旧戏院等,以了解彼咯的历史事迹。


 “本地也有一些养蜂、养牛蛙及养鸭业者,如果参与者有兴趣,向导可以带领他们去参观这些农场。”


 他指出,当地居民也会示范烹调家乡美食,如锅贴、发糕、海南粽子,还有村民现场示范制作百家被及现场挥毫。


 他说,夜间有美食夜市,售卖村民们制作的各式美味小食及手工艺品。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