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新山至道北 哈芝节前 火车恢復服务

新山至道北 哈芝节前 火车恢復服务

马来亚铁道公司主席沙比尼透露,从南马新山至到吉兰丹道北终点站的快车服务,最快將于今年哈芝节前夕恢復通车。

 他说,从南马上车的乘客,可以乘搭到吉兰丹话望生,然后转搭接驳巴士北上至道北终点站,接驳巴士的费用已包在火车票內。

 他也说,吉隆坡的乘客则必须前往金马士,从金马士转乘这列南马快车,然后转乘接驳巴士到道北或华卡峇鲁(靠近哥打峇鲁)。

 “吉兰丹马来人交通有限公司(SKMK)已答应提供接驳服务,而德士公司也初步答应,若有要求德士司机会提供接驳服务。”

瓜拉吉赖铁路未修復

 他今日在一项马力勿莱火车站领养活动的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他也说,全面恢復通车,须胥瓜拉吉赖格慕布铁桥的维修进度而定,大致上,马力勿莱到瓜拉吉赖的铁路,剩下1.5公里还没有修整,但可在开斋节之前修好,瓜拉吉赖到丹那美拉的铁路则已可通车。

 “每列车可承载800名乘客,开斋节之前即7月3日先恢復第一阶段通车,即南马到话望生,全面恢復通车(不用转乘)则要等到明年。”

 “政府共拨款4亿6600万令吉,进行全丹铁路修整工程,去年彭亨的灾情不比吉兰丹严重,所以彭亨只获2亿令吉拨款,森美兰则获1亿令吉拨款。”在场者还有“领养人”哥打峇鲁人协会主席赛阿末杜苏基、马力勿莱区州议员弗兹、铁道公司东海岸经理沙都阿都拉和英雄军营代表等等。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