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推动旅游业 政府拨款改善景点设施

郑修强:推动旅游业 政府拨款改善景点设施


陈旭年文化街年货城亮灯仪式后, 众嘉宾捞鱼生。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去年底州政府已经指示新山市政局,在年度预算案中拨出部分款项,协助市区景点设施建设。

他说,这之前,市政局没有每年规划予旅游领域固定拨款。

他昨晚出席陈旭年文化街年货城亮灯仪式,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与会者有新山中华公会会务顾问拿督林奕钦、新山市议员张发盛、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主席黄楚沅以及新山五帮公会会长和代表。

他说,州政府关注新山市政局管辖范围内的交通系统问题,尤其市区停车位不足,游客来到新山后要怎样停车。

他说,随着旅游部未来将重点打造新山古迹景点,到时会有更多地标,这些地标附近必须有停车位供使用。

“市政局与柔州旅游局会深入探讨这问题。”

此外,郑修强指出,州政府和新山市政局过去5年一直给予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配合,显示政府承认和认同华裔传承文化的工作。

“州旅游局也会和市政局联合草拟提升整个文化街,有关工作这个月内会完成。”

携手打造大都会

他说,在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卡立诺丁带领下,州政府接受广大华社提供的意见,让各族携手共进,一起为新山迈向国际大都会而努力。

他说,早前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到访新山,部长将协助争取在第11大马计划下,中央拨款协助柔州推动旅游业,尤其是改善旅游景点的设施。

另一方面,新山市长阿都拉曼指出,陈旭年文化街年货城亮灯仪式照亮和美化新山夜间市容,这情景不仅华裔感到高兴,也反映新山社区内的多元性。

他说,市政局支持陈旭年文化街活动,能让友族同胞和外国旅客,了解华裔文化。

郑金财:小贩和交通 文化街发展面对2问题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指出,陈旭年文化街发展面对两项问题,包括小贩和交通问题。

他说,文化街展示和兜售的物品必须有代表性和纪念性,这条街不适合供小贩售卖一般夜市就能买到的衣服等用品,反之要吸引有各族、文化、历史和旅游特色的相关产品进驻这条街。

他说,文化街在夜市集入驻隔邻街道后,交通就出现问题,他希望市政局能尽快与有关单位解决市区这难题。

他说,文化街必须在管委会和市政局配合下才能更好发展,吸引国内外旅客。若政府有拨款协助,将能事半功倍。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