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振林山临时公巴站关闭 - 乘客混淆

黄巴士在哪上车?‧临时公巴站关闭乘客混淆

振林山先锋园(1)的临时公巴总站关闭后,来往新加坡的新山汉达英达有限公司(又称黄巴士)部份巴士服务,將暂时搬迁到振林山GP中央车站,却因有关当局指示不清及宣传不足下,造成乘客混淆,甚至有乘客连跑3个地方才搭上巴士。


GP中央车站备有400个停车位及6个公共巴士停车位,並设有完善的设备。(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记者今早走访上述车站发现,多数欲前往新加坡的乘客在振林山路的巴士亭等车,也有不少人去了GP中央车站后,才发现原来是要在该巴士亭上车。

受访的乘客表示,GP中央车站离振林山大街约6公里,对居住在振林山先锋园一带的居民来说不方便,他们需要亲友载往该中央车站后,才能搭乘巴士前往新加坡。

他们说,该中央车站一带不比振林山大街来得热闹,入夜后较寂静,对乘客来说较危险,因此希望前往新加坡的公共巴士,能够在振林山大街一带设立车站,好让乘客们安心上下车。

另外,也有德士司机向本报反映,GP中央车站除了远离振林山大街外,每当繁忙时间该路段都会塞车,如果巴士、德士皆一窝蜂涌入该车站,肯定会交通瘫痪。

林镇芳:部份巴士迁GP中央车站

新山汉达英达有限公司营运与市场经理林镇芳受访时表示,该公司只是把部份巴士服务搬迁至GP中央车站,可是执法单位却对此產生误解,认为该公司的全部巴士必须前往GP中央车站。

她说,如果该公司旗下的巴士全部驶入GP中央车站,必须重新调整巴士时间,这不是段时间能协调得到的事情。

“无论如何,我们还在与执法单位商討解决方案,来往新加坡的乘客,暂时可以在GP中央车站或振林山路旁的巴士亭上下车。”

李启生:GP中央车站空间足够

GP中央车站经理李启生则指出,振林山公共巴士总站进行提昇工程,先锋园(1)的临时公巴总站也关闭了,现在只有该车站拥有足够的空间让公共巴士使用。 他说,该车站备有6个公共巴士停车位,主要是让公共巴士使用。

有400免费停车位

“我们这边有400个免费停车位,又有24小时保安服务,乘客在我们这边搭车不用日晒雨淋。”

李启生表示,他们这一两天接到不少投诉,指该巴士公司贴出公告后,却无法在该车站上车,还要特地前往振林山路的巴士亭上车。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