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拥世界级旅游卖点 笨珍列重点发展旅游

郑修强:拥世界级旅游卖点 笨珍列重点发展旅游县

掌管柔佛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的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笨珍县拥有世界级的旅游卖点,已被柔州政府列为重点发展旅游的县属。

他希望当地从事旅游业者及商家们,能够以笑容接待到来的游客,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业者的亲切。

他说,要推动笨珍旅游业的发展,除了政府的基本建设,各行各业都要互相配合达到相辅相成。

也是笨珍埔莱斯峇当区州议员的郑修强,昨晚在笨珍商业中心为“步行街”主持开幕仪式时这么说。

“柔佛州将逐步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州内拥有约400万人口与邻国新加坡的500万人口,总共有900万人还不包括流动的人口,是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

他说,单单以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吸收的投资额,已经是全国投资额最高的州属。

依区经济发展包括9大领域

郑修强表示,依斯干达特区的经济发展领域除了旅游,还包括高等教育、医药治疗、石油化工及天然气等9大领域。

“目前已有8间专科医院在这里设立,还会有新加坡著名专科医院也到来开设,而在这里设立分院的国外大专学府,吸引国内外学生包括新加坡的学生,也到这里来就读。”

他说,笨珍县的地理位置靠近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而且有4个巫金(Mukim)被列入特区内。

他指出,笨珍的丹绒比艾比艾位于“亚洲大陆最南端”,与龟咯岛同属国家公园大自然保护区,也是国际闻名的红树林与湿地。他说,将在今年8月配合国庆月举办“笨珍旅游嘉年华会”,希望笨珍的各行业业者能够积极参与。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