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游客人数放眼创新高‧“探索柔州”玩透透

游客人数放眼创新高‧“探索柔州”玩透透

何襄赞(左一)与出席嘉宾参观‘展示柔州’展览会。(图:星洲日报)

为配合2014年大马旅游年的到来,柔州旅游局今日率先推介“探索柔州”活动,通过“展示柔州”展览会等介绍柔州景点给国內外旅客,並期许再次创下前来柔州旅游的更多人数。

活动由3组合配成

“探索柔州”推介礼今早在士姑来五福城广场大厅举办,邀请柔佛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拿督何襄赞主持。出席者有柔佛州旅游局局长再纳、大马旅游部柔分局局长莫哈末依沙、五福城市副经理(商业)吴乐仁等。

何襄赞在推介礼后的新闻发佈会上透露,“探索柔州”活动由3项组合配成,即介绍柔州標誌性的旅游景点、推出及不断创新的旅游终点配套,再加上柔州享誉国內外的常年活动等,通过在各州及国外举办的“展示柔州”展览会,以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柔州观光。

一月份190万人入境柔州

他说,柔州旅游局在2010及2012年入境柔州人数创下33.3%的增长记录,在今年一月就多达190万名人士入境柔州,比去年同时期150万人次多出40万人次。因此有信心今年可继续保持33.3%入境人数或更高的记录。

他指出,昨日也有一团从中国25个省份组成的旅行社代表团前来柔州考察,並將在今晚出席柔佛古庙游神活动。

“我將与该代表团进行非正式的交流,希望对方能够再次前来柔州进行深入考察。我也希望藉此机会,前往中国各地展出柔州景点,以双向发展的方式促进柔州旅游业的发展。”

士乃国际机场仍须努力

何襄赞表示,柔佛旅游各方面已积极全面发展,唯独士乃国际机场仍须再加努力。他与柔州旅游局则积极地与各航空公司洽谈,希望士乃国际机场可再次开辟国际航线。

他透露,飞萤航空有意在不久后开辟士乃国际机场直飞印度支那和印尼的航班,惟日期则有待该航空公司自行宣佈;他也希望厦门航空可每週开辟至少一次包机航班,让更多旅客可直接前来柔州观光。

较早前,何襄赞在推介礼上致词时表示,柔州旅游业在起飞之际,与旅游业有关的相关领域也必须提昇服务素质,以更加亲善的方式来迎接国內外旅客,才能確保柔州旅游业持续发展。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