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陈旭年文化街艺术嘉年华526约你

逛老街接触艺术创作‧艺术嘉年华526约你

想边逛老街,边接触各类艺术创作,寓教育於娱乐?那就万勿错过5月26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陈旭年文化街举办的第二届“新山艺术嘉年华”。

配合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举办的“世界艺术教育週”,新山中华公会联同马来西亚少儿美术教育协会、新山中华公会华族歷史文物馆、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联办第二届“新山艺术嘉年华”,协办单位则是柔州旅游局及柔州教育局。

联办单位今早在新山中华大厦召开新闻发佈会,呼吁公眾踊跃参与。与会者包括筹委会主席胡牡丹、副主席何朝东、总协调舒庆祥、副总协调罗良嘉、舞台节目负责人郑凯聪、陈旭年文化街工委叶良、新山中华公会秘书叶汶鑫。

胡牡丹:推广艺术教育

胡牡丹在会上表示,“新山艺术嘉年华”旨在推广艺术教育,让各年龄层接触不同的艺术。同时,大会亦希望藉著活动,改变现今家长对美术教育的看法,向他们传达艺术教育也是一种“终生学习”的观点。

“若一个城市的艺术教育气息浓厚,城市民风会显得不一样。”

她指出,上届嘉年华吸引了逾2千民眾参与,大会预计本届嘉年华可吸引超过3千人参与其盛。大会也希望友族同胞也能一同参与活动。

何朝东表示,上述活动非常健康,因此他呼吁民眾一家大小参与。

参与摊位较上届多一倍
嘉年华具更多动態活动

有別於上届“新山艺术嘉年华”,本届的嘉年华將迎来异彩纷呈的各项艺术节目,包括户外艺术工作坊、现场绘画比赛、新山先驱画家回顾展、绘本说故事、艺术教育讲座、心理学讲座、现场艺术创作示范、舞蹈、戏剧表演、乐器表演等。

何朝东表示,相较上届嘉年华,本届嘉年华有更多动態的活动,参与的摊位也较上届多出一倍。

“文化街‘画’旧”提前举行

往年在年底举办的“文化街‘画’旧”填色、写生、绘画比赛將配合本届嘉年华提前举行,各族中小学在籍学生受邀参与,以绘画的方式,重现老街的风貌。

舒庆祥指出,上述比赛將在嘉年华当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时举行,比赛分为4至6岁儿童组(填色)、7至9岁小学低年级组(构图写生)、10至12岁小学高年级组(绘画)以及13至18岁中学组(绘画)。

他表示,比赛的现场报名费为10令吉,若在5月19日前报名,费用则为5令吉。

车子可停放邮局附近

谈到嘉年华当天的交通,罗良嘉呼吁公眾儘量將车子停放在邮政局附近。

另一方面,胡牡丹指出,嘉年华当天將有40个参展摊位,目前已敲定24个摊位,尚有16个摊位供民眾申请。 她说,参展摊位以艺术教育为主,不涉及政治、宗教及色情。

欲知更多活动详情,可联络新山中华公会07-2788999或新山中华公会华族歷史文物馆07-2249633。此外,民眾也瀏览该嘉年华的面子书专页“JB Arts Education Carnival新山艺术教育嘉年华”。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