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柔佛古庙游神27日掀序幕

27日掀序幕 古庙游神重文化轻政治



3月2日是柔佛古庙游神庆典迎接被列国家文化遗产后的第一场夜游活动,工委会除了严格要求提高文化内涵,适逢大选年,工委会也谢绝庆典与政治挂钩,身穿含政治色彩T恤者只能当观众,不得穿插在游神队伍中。

工委会希望游神队伍和参赛花车提高水准及有连贯性,并期望各造给予最大的配合。

柔佛古庙游神活动是新山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为期5天的游神活动将于每年正月十八(本月27日)掀开序幕,包括游神亮灯仪式、洗街、众神出銮、众神夜游、以及众神回銮。

准备申请世遗

柔佛古庙游神工委会大会主席林奕钦说,古庙游神准备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参与队伍及花车提高素质及水准,要比去年更好,不可草率如“一辆罗里挂上灯笼”登场。

他说,3月2日(正月廿一,星期六)夜游当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拿督柴玺受邀担任开幕嘉宾;鸣锣嘉宾则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以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

值得一提的是,古庙游神活动每年吸引来自国内外上万人参与,当晚旅游部总监将与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一同为“2014大马旅游年”主持推介礼,借此宣传已被列入旅游年历的游神活动。

18花车队伍参与游神

今年的游神花车队伍有18辆,包括八度空间与金海湾参与的两辆花车。八度空间将现场直播,其他前来采访转播的媒体包括Ntv7和988电台。

黄亚福街恭迎台将于夜游当天晚上7时进行一连串表演,包括新山鼓队呈献《鼓典》表演、全球叮王歌唱大赛冠军黑旋风演唱、南艺华乐,以及精彩的烟花表演。

连串表演

他今早举行柔佛古庙游神发布会,公布游神详情。出席者包括柔佛古庙管委会主席兼工委会主席林刚荣、副主席陈声洲、副主席林先强、总协调叶沅明、保安主任林炳锟、副总务李志忠、大会副主席兼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拿督陈联顺、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