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特区新景点吸引 游柔春节团倍增

特区新景点吸引 游柔春节团倍增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是其中一个受欢迎的国内旅游新景点。

趁新春旅游是部分国人在春节的计划之一,据旅游业负责人透露,纵然各行业整体的花红少、行情差,业界推出的国外高价团,尤其欧洲行今年仍受欢迎。


国内旅游方面,新春期间会有许多台湾旅客来柔州观光,体验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内的主题公园设施,以及体验生态旅游。


旅游业者提到来届大选的影响时皆叹气,因为预测大选日期从过去一年就开始,至今仍未明朗,许多公司老板和主管都不敢安排出国旅游。


尽管如此,业者预计今年5和6月份,在大选后会有更多国人计划旅游,到时将有助刺激旅游市场。


宝马假期执行董事‧蔡宝国:台湾游客占多数


今年初至新春期间,公司接待大批到柔州旅游的外国旅客,人数比往年增加100%。这些外国客源主要以台湾人居多,旅客从年初到新春期间,定下配套到亚洲最南端的丹绒比艾、迪沙鲁、马来西亚乐高乐园以及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等景点,享受假期。


也有中国旅客会到柔州,不过以购物性质为主的中国客,通常逗留一天就离开我国。


他相信柔州旅游业者已经都在计划,配合特区的发展,让旅客逗留在我国长一些的时间。其中,以公司为例,配套行程将增加旅游点,从原有的生态以及城市行,新添海岛游。


柔华人旅游业公会会长‧郑耶发:大选未定不出游


州内的高价团和低价团,皆卖得不错。中价团的受欢迎程度则没有那么好。


大选日的风声从去年传到今天,很多公司老板都还在观望,不敢出国。


政府早前宣布会提供便宜机票给大学生,这消息没有帮助刺激旅游市场。


此外,各行业皆传今年员工花红少,行情差。


今年5或6月,即大选后旅游市场会更好。


第一旅游机构(马)董事经理‧韩春三:旅游订单降10%


今年的新春旅游市场比往年下降10%,其中无不和大选脚步越来越近有关系。


今年的新春旅游,依旧以家庭旅游居多,其次是个人旅游。


特区有越来越多移民到来发展,这些刚定居没有回乡的一群会趁着新春假期到国内旅游,使国内旅游市场和去年比较增加5%。


韩流也开始吹到我国,惟无助推高国人到韩国旅游的兴致。趁新春出游中国和台湾的顾客今年下降,原因是他们去太多次了。在美金和欧元贬值情况下,长途旅程例如欧美、南非和日本团非常受欢迎;短途方面,柬埔寨和巴厘岛受青睐。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