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世界风筝嘉年华20日起举行

世界风筝嘉年华20日起举行 8国学生齐放风筝

 
何襄赞(前排左二)在发布会上视察制作大风筝的过程,陪同的还包括卡玛鲁(前排左一)、扎纳(后排左起)、翁加巴及罗斯妮扎。

各式风筝齐飞翔的世界风筝嘉年华会又来了,本届不仅吸引来自36国家的风筝爱好者参与,还增设第1届东协学校风筝比赛,邀8国学生一同放风筝。

第18届世界风筝嘉年华会将会在本月20至24日举行,为期4天的嘉年华依旧将在巴西古当风筝山举行,预计将有超过887名国内外风筝爱好者参与。

36国236好手参加

巴西古当市议会今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上述消息,市议会主席翁嘉峇在会上表示,本届参与国际比赛的选手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236名风筝好手,较上一届增加多4个国家。

他指出,新加入的4个国家分别为赞比亚、哥伦比亚、俄罗斯及乌克兰,大会也增设首届的东协学校风筝比赛,邀请我国及7国东协学校参与盛会,包括印尼、泰国、新加坡、中国、日本、汶莱及柬埔寨。

新增夜间风筝表演

他说,本届将增设夜间的风筝表演,让大家可以看见LED风筝凤舞。

出席的还包括掌管柔州旅游事务的州行政议员拿督何襄赞、柔州旅游局局长扎纳、柔佛机构客服与商业发展单位副主席卡玛鲁及肯德基公关部总经理罗斯妮扎等人。

另外,特为此活动设立的专属“流动电台”从本月15日至19日,在州内4区域宣传,以吸引更多本州人。

加强三方面推动旅游业

何襄赞在会上也透露,为了持续推动柔州旅游业的发展,当局将会着重在三方面加强,以便在今年的柔州旅游年内,继续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他表示,首要推动的就是增加州内的基本旅游设施,包括购物商场、酒店及餐馆等,但他也强调,将增加的会是较高星级的酒店与餐厅。

他说,第二项必须增加的则是州内的旅游业国际性节目,若根据现有的旅游手册,今年柔州将有50项节目,其中就有14项是国际性节目,这也是吸引外国游客到访的主要因素。

他指出,将举行的国际性节目就是世界风筝嘉年华会,过后还会碰上柔佛古庙游神活动,相信2月杪将会是一个多元色彩的旅游季节。

此外,他也认为,要推广柔州旅游,州内也必须多加举行国际会展及研讨会等,例如刚过去的第8届世界回教经济论坛(WIEF)。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