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探索柔州”新春后推介

“探索柔州”新春后推介‧吸引国內外旅客深度旅游

何襄赞手持“柔佛旅游日历”宣传单和“2013至2022柔州旅游总体规划大蓝图”。(图:星洲日报)

为配合2014年大马旅游年,柔佛州將在今年农历新年后推介“探索柔州”活动,从中推广柔州旅游胜地、文化、美食、海岛和生態旅游等,吸引外国和本地旅客前来柔州深度旅游。

柔佛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拿督何襄赞,今午在柔大臣署行政议员会议厅召开新闻发佈会时,透露上述详情。

何襄赞表示,“探索柔州”將有3大方向,既:推广现有的柔州旅游胜地,包括柔州美食、文化、旅游景点;柔州8个海岛旅游;以及生態旅游。

他说,生態旅游可分为冒险生態旅游及自然生態旅游,两者可吸引不同的旅客到来。

“我们在2012年成功吸引了大量旅客到来,为了保持去年创下33%的旅客增长,我们今年更需要努力推广柔州旅游,至少能够保持相同的增长,或增加5%至10%的旅客量。”

何襄赞表示,他从2011年开始走访柔州各县收取情报,包括如何改善旅游景点、增加旅游资讯中心、更新旅游手册和网站、以及拍摄更新的宣传短片等。

他说,宣传旅游的方式除了前往各国招徠旅客外,也可邀请当地的旅客到来我国进行“熟悉旅游”活动,通过双方互动让外国旅客留下好印象。

马航洽谈昆明直飞士乃包机

“以前很多中国旅客前来东南亚都是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星期的旅游配套,往往柔州只成为旅行团的过站。我们须经由各种不同的管道来吸引旅客到来,让旅客待在柔州的时间更长。”

何襄赞透露,该会目前与马航洽谈中国昆明直飞士乃国际机场的包机航班,以方便中国旅客前来柔州海岛游玩,不过前提是每趟班机需要足够的乘客才能落实。

他说,该委员会也擬订了“2013至2022柔州旅游总体规划大蓝图”,从大方向中引领柔州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以其中10个国家的旅客为主要对象,既新加坡、印尼、汶莱、菲律宾、泰国、中国、印度、日本、澳洲和英国。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