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连结》视觉艺术展开幕

即起举行至明年2月28日‧《连结》视觉艺术展开幕

《连结》视觉艺术展(LINK Exhibit)於12月17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柔佛人物博物馆(Muzium Tokoh Johor)举行。(图:星洲日报)

这项展览共有4名分別来自马来西亚、荷兰、印尼,以及日本的艺术家参展。他们各別带来了抽像画和雕塑作品。

昨晚,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以別开生面方式为艺术展主持开幕礼。

工作人员为他穿上围裙,戴上一顶画家的帽子,让他在一张白色的画纸上任意作画。

大臣画鸟在稻田上歇息

结果,大臣画了一只鸟。这只色彩斑斕的鸟儿正停留在稻田上歇息。

大臣在致开幕词时说,这项国际性的艺术展,將丰富马来西依斯干达特区的艺术创作领域,並有助於提昇本地的艺术创作水平。

他表示,柔佛人物博物馆曾是柔佛州第一任州务大臣的官邸,是个歷史建筑物。如今,这座建筑物已辟为艺术博物馆。

他认为,艺术创作是一项重要的传播媒介,因为艺术家能经由作品,传达思想和人文价值观。这些作品也能对世人產生震撼性的教育作用,意义深远。

来自马印日及荷兰
4艺术家受邀参展

《连结》视觉艺术展(LINK Exhibit)是由柔佛文化遗產基金会(Yayasa Warisan Johor)主办。

4名受邀参展的艺术家,分別是马来西亚的尤索夫干尼、印尼的维多多索洛诺、日本的柴田正明,以及荷兰的哥兰德。 尤索夫干尼、维多多索洛诺、柴田正明皆出席了昨晚的艺术展开幕礼,哥兰德则因病未克赴会。

在艺术展开幕礼举行之前,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大雨。原定晚上8时30分举行的开幕礼,延至晚上8时45分才开始。 昨晚有许多州议员和地方政府官员代表出席艺术展的开幕盛会,包括:柔州议长拿督阿里哈山、柔州行政议员马武利詹、阿茜雅、莫哈末嘉益士,以及柔佛再也州议员陈书北等。

柔佛人物博物馆(Muzium Tokoh Johor),就位在新山市政局地不佬室內体育馆的后方。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