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2问题困扰新山拉庆车站

沟塞雨天淹路洞小变大‧2问题困扰新山拉庆车站

因常年雨水冲蚀,新山拉庆车站路洞“由小变大”,窟窿隨处可见。(图:星洲日报)

新山拉庆车站巴士入口处的人行道,因两侧沟渠阻塞导致逢雨必淹,水深可高达膝盖下方,造成路过人士的困扰。另外,由於不堪常年雨水衝击,车站內窟窿处处、路洞“由小变大”,受访民眾盼当局能够展开修缮工作。

星洲日报日前接获读者谢女士来电,指新山拉庆车站巴士入口处两侧沟渠阻塞问题严重,逢雨天即引发水患,虽未影响巴士川行,但巴士乘客完全无法通过有关入口处步行到车站內。

她也称,车站范围內路面凹凸不平,路洞情况十分恶劣。

本报记者事后前往新山拉庆车站一探究竟,发现有关入口处两侧沟渠前方已形成多处积水,坑洼分布在沟渠四周,来往行人纷纷绕道而行。

近30路洞分布每条道路

受访者指出,有关沟渠堵塞的问题已存在好几年,每逢雨季,都令淹水情况浮出台面,惟当局在这段期间,不曾进行任何疏通或清沟的工作。

另一方面,据记者观察,车站范围內的巴士停靠站点,也有至少二、三十个大大小小的路洞,分布在每条必经道路,令巴士无从闪避。

受访的巴士司机也反映,因常年被雨水衝击,以及不胜负荷巴士的重量,拉庆车站的路洞渐渐从小变大,使行驶中的巴士经过坑洞时,轮胎容易损。

伊南:水位可达膝盖下
积水涌路面乘客须涉水

针对拉庆车站巴士入口处沟渠堵塞问题,保安人员伊南(18岁)受访时说,每逢下雨,雨水隨沟渠积水涌到路面,很多巴士乘客只能涉水而过。

“淹水时,人行道的水位可高达膝盖下方,水淹至巴士轮胎的下半部,很多树叶、垃圾都会形成积水。”

伊南表示,据他瞭解,该问题至少已存在好几年。在这段期间,有关单位不曾派人来疏通水沟,令情况在近几个星期加剧。

他也说,常有民眾向他反映,穿越繁忙马路步行到车站內时,在这条“必经之路”被雨水弄湿裤管。

拉欣:雨季引发水患
垃圾塞沟热天发臭味

拉欣(42岁,录音师)透露,有关沟渠长期被垃圾堵塞,天气热时会散发臭味,在近几个月的雨季更是引发水患。

“下雨时,雨水从沟渠溢出人行道,造成路过人士的困扰。而且,沟渠里的水非常深,比我还要高。”

经常前往新山拉庆车站探望友人的他也说,有关沟渠长达好几公尺,分布在入口处的两侧,右侧的沟渠阻塞情况则较为严重,才会导致雨水无法流到左侧沟渠,涌出沟渠盖。

他盼有关当局能够针对沟渠阻塞的问题进行修缮工作,以免继续造成路过者的困扰。

阿占:游客留不好印象
路洞问题存在逾5年

针对新山拉庆车站路洞问题,巴士司机阿占(53岁)指出,路洞问题存在至少5年以上,从原本的小坑洞,经过常年累月的雨水冲蚀,慢慢演变成一个个大窟窿。

“我驾驶巴士经过时,都会担心轮胎被路洞磨损而造成泄气或损坏,虽然我已尽可能绕道而行,可是坑洞数量太多,避无可避。”

此外,该些路洞也因不胜负荷巴士的重量,导致“越陷越深”,引发积水问题。

仅小部份道路获修补

“这些坑洞,让人看了都觉得不舒服,很多巴士乘客或游客也向我反映,路洞让他们对车站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他透露,曾於近几个星期看见有关单位派人前来修补路面,但据他所知,仅小部份的道路获得修补。他说,由於每天都有巴士熙来攘往,相信其余的坑洼会继续扩大,无法得到適当改善。

谢婉珍:乘巴士会感受窟窿“震动”

巴士乘客谢婉珍(30岁,操作员)受询时表示,她在乘坐巴士时,会感受到来自窟窿的“震动”。

每星期都会到拉庆车站搭巴士到新加坡工作的她说,一般上,她会谨慎跨过这些路洞,抑或绕道而行。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