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解决酒店供不应求‧马来甘榜可转型民宿

大臣:解决酒店供不应求‧马来甘榜可转型民宿

耗资300万令吉打造的依斯干达美食广场设在振林山先锋园,提供当地商家一个更舒適的经商环境。(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表示,希望位处振林山的马来甘榜居民能够把握大马依斯干达经济特区起飞之际,將住家转型为旅游民宿开拓商机,並可协助解决振林山和努沙再也区內酒店供不应求的问题。

他说,自大马乐高乐园和公主港的家庭主题乐园开幕后,本地的酒店不时客满,造成一些旅客在没有住宿下只好策划一日游的行程。

他指出,马来甘榜居民也可將空余的房子打造成舒適的住宿,以提供就读寄宿学校或宗教学校的学生家长在探望孩子时,能够有个舒適的住宿。

大臣今早於振林山先锋园为依斯干达美食广场主持推介礼暨振林山巫裔商家及企业公会常年大会开幕礼致词时,如是指出。

当天出席者包括柔佛州企业发展及合作社、教育及高教委员会主席拿督马武利詹,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曾亚英、努沙再也区州议员拿督阿吉兹沙比安、振林山巫裔商家及企业公会会长沙鲁依赞、依斯干达美食广场工程顾问胡兹和马华振林山区会主席张秀福。

阿都干尼表示,依斯干达美食广场底楼除了售卖美食外,当地商家也可利用2楼的单位开设各种行业,此广场的设立也提供了商家们一个更舒適的经商环境。

沙鲁依赞:成立公会助巫裔商家

沙鲁依赞则表示,振林山巫裔商家及企业公会自2002年成立至今,从原本的67名会员增加至300多名会员,而公会设立的目的主要是协助当地巫裔商家。

他说,依斯干达美食广场获得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RDA)和新山中区市议会的支持,让当地商家能够在同一个屋簷下做生意,並期许今日的成就可成为其他商会的学习例子。

胡兹:美食广场工程明年动工

胡兹受询时表示,佔地1千425平方米的广场工程將会在明年开始进行,工程则耗资300万令吉及需5个月的时间进行。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