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柔国內旅游排名可靠前

再南:主题公园一一落实‧柔国內旅游排名可靠前

柔佛州旅游局长再南深信,隨著州內主题公园一一落实,柔州在国內旅游的排名可望从第五名晋进至第四名。他於今日上午,在第十一届“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MITM)”召开的新闻发佈会上,透露柔州旅游的发展情况,並向媒体勾勒州內数个正在计划中的旅游景点。2011年国內旅游排第五再南表示,2009年柔州国內旅游排名是第八名,2010年则是升至第六名,2011年已经排名第五。隨著主题乐园计划一一落实,相信可望排名提昇至第四名。

他说,该局也设下今年旅客人数达到400万人,他相信今年可以达到这个目標。除了主题公园,再南也表示,政府一向致力发展商业旅游、医疗旅游,积极提昇旅游设施与开发新旅游產品,特別是家庭適合的旅游项目。

他说,该局也注重周边相关行业的品质,如酒店业,唯目前国內很缺乏五星与六星级的旅店。

再南:鼓励业者加入公会
旅游局重视精品酒店品质

再南也透露,一些精品酒店的品质也为当局所重视,因此当局会针对这种酒店进行检查,並鼓励业者加入公会,以方便控製品质。

他希望,通过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加强国內旅游的素质。商业旅游方面,他透露政府也计划增加国际展览中心带动经济,举办一些大型的区域论坛之余,推动州內旅游。

柔州国际会展中心不敷使用

他说,由於新山的柔佛国际会展中心已不敷使用,因此必须增建展览中心,而確定其中一个会展中心兴建地点是在士乃机场范围,但详细的计划还未成形。政府会扮演整合的角色,促成国际性展览中心的设立。在医疗旅游方面,他举例,在龟咯常有许多前来展开医疗旅游的印尼游客,该地的旅客平日约有2千人次,週末则可以达到5千人次。

再南说,政府目前在计划中的还有东海岸旅游圈,利用东海岸沿海大道,从迪沙鲁至丹绒勒曼和丰盛港,再北上可前往关丹。而且迪沙鲁也有星级酒店建设的计划,东海岸景点也有娱乐设施计划。

他表示,旅游区的发展不仅仅局限在努沙再,也政府也十分注重小型的旅游景点开发;例如在麻坡,沿著河岸將兴建適合家庭旅游的旅游设施,带动亲子旅游。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