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渡轮航班大乱游客痴等

4渡轮违反安全设施停航‧渡轮航班大乱游客痴等


清早抵达码头的游客,因为无法按原定时间出海,部份的他们只好躺在码头候船室的椅子上休息。(图:星洲日报)

大马海事局今日指示4艘载客渡轮停航,导致往来丰盛港码头和刁曼岛的航班大乱,引起当地旅游业者不满之余,也让受影响的游客大吐苦水。

执法官员是基於该4艘渡轮违反安全设施,结果下令停航。被令停航的渡轮,每艘的搭客量逾100人。

据悉,其中一艘被令停航的渡伦,是因为防火系统的其中一个零件失灵,结果遭执法官员遭禁止航行。

事发时,逾10名游客在上述渡轮上,结果他们被令下船上岸等待,而该渡轮则被指示停泊在码头待进一步检查。

耽误岛上游客回程时间

另3艘在刁曼岛码头遭检举的渡轮,为何会遭停航则原因不详。

遭停航的渡轮,原定今早7时左右开船,可是由於上述突变,不但影响游客出海,也耽误了许多滯留岛上游客的回程时间。

一名不愿姓名公开的旅游业者受询时说,大马海事局执法官员从昨日开始,在当地码头及附近海域,展开检举违规渡轮的行动。

他说:“当局应给予警告,先让渡轮把等待多时的游客送往目的地,而非將游客驱逐下船。此举不但引起游客们不满,也影响本地旅游业的发展。”

游客延迟抵码头误车程

他表示,首批游客於今日清晨6时许抵达码头,而渡轮原定7时左右出海,可是由於受检举行动影响,渡轮迟至中午11时许才获准出海。

他说,从刁曼岛回来的游客,也因为延迟抵达码头,结果误了车程。

他希望当局今后展开检查时,应配合渡轮出海的时间,以免打击业者的生计。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