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未来两三年內‧更多大酒店落户迪沙鲁

何襄赞:未来两三年內‧更多大酒店落户迪沙鲁


多家四星级至六星级的酒店將在来临的两三年內,落户位於柔佛州东海岸的迪沙鲁。

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拿督何襄赞今日说,有关酒店包括六星级的Villa乡村俱乐部、五星级的喜来登乡村俱乐部、四星级的Plantation酒店等。

他是於今日在柔佛州第十二届第五季第二期州议会,回答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的附加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巫程豪在附加提问时段表示,柔佛州拥有很长的海岸线,可是在这些美丽的海滩胜地,却只有1家五星级的酒店。

何襄赞说,Vill乡村俱乐部拥有50个套房,喜来登乡村俱乐部也有350间客房,这2家乡村俱乐部將在两三年內建竣。 他说:“Plantation酒店也將在一两年內建成。”

金海湾发展为旅游景点

另一方面,何襄赞说,新山金海湾的滨海城综合发展计划一旦完工,金海湾將成为州內其中一个吸引游客的景点。 他说:“该计划完工后,金海湾不但建有五星级和六星级的酒店,还有许多休闲设施与活动。”

他是在回答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的附加提问时,作出上述答覆。黄高明表示,金海湾已失去影响力,到该处的游客已日渐减少。

2013年底前分阶段落实

何襄赞表示,柔佛州旅游局已鑑定多项步骤,並会在2013年年底前分阶段落实,以强化州內的旅游业。

他说,第一项步骤是联合相关机构展开各项工作,以鑑定和解决各旅游景点所面对的问题。

他表示,第二项步骤是检討旅游资讯中心的有效性、提昇旅游资讯中心的功能、建造新的旅游资讯中心,以及在主要入境处设旅游资讯柜台。他说;“其他步骤还包括从10月开始,建造新的旅游告示牌、统一各县和入境处的旅游告示牌;针对旅游景点展开稽查工作,以鑑定该景点的品质。”

各县设旅游资讯中心

此外,何襄赞说,柔佛州旅游局不但成立旅游委员会,也在州內各县设立旅游资讯中心,以便开发和推销当地的观光景点。

他是在回答武吉峇都区州议员张震亮的附加提问时,作出上述答覆。张震亮表示,州政府是否有意推行一县一旅游景点计划。

另一方面,何襄赞表示,今年首6个月入境柔佛州的访客达1千零13万6千933人次,比去年同时期的828万9千410人次,增加了184万7千523人次。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