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台旅游业者等游新山考察

將景点介绍给旅客‧台旅游业者等游新山考察

玛札那(左)赠送纪念品给蔡淑卿(右)。中为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分会主席黄建顺。(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0日讯)台湾旅游业者、航空代表及媒体昨日凌晨抵达新山,他们受邀到本地展开为期4天3夜的考察活动,准备將新山的美好事物带回台湾,吸引更多台湾旅客前来旅游。

这项称为“Famtrip”的活动,由柔佛州旅游局主催,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分会及柔佛州旅游公会联办,共有80人参与。

考察团团员昨晚与本地3个联办单位代表在金海湾海滨楼共用晚餐。大家除了观看柔州旅游影片外,团员们也与本地代表交流及互动,现场欢笑声不断。

旅游局长邀代表团再来

柔佛州旅游局局长玛札那在会上表示,柔佛州地广,旅游景点多,此次考察团4天3夜无法“走透透”,因此他热切邀请台湾代表再次前来观光及考察,把柔佛州“玩”到底。
他也透露,柔州旅游局目前正计划在明年举办旅游及考察团,集合本地所有旅行社业者前往台湾观光及交流。

蔡淑卿:都有果园渔场景点
马台业者可交流切磋

台湾甲种旅行业联谊会秘书长蔡淑卿表示,该团在昨日凌晨约2时左右抵达新山,於昨日前往本地果园及渔场参观。 她指出,台湾也有果园及渔场等適合旅游及放鬆的景点,並且已达成熟阶段,也与本地的有所不同。因此他希望两地之间的同业能够有个交流及切磋的机会,吸引彼此的旅客到访。

“新山也有越来越多旅游景点,乐高主题乐园也是这一次行程的其中一个原因。待吉蒂猫乐园开张后,我们应该会再次组团前来考察,实地瞭解,把其中的奥妙带会台湾。”

蔡淑卿透露,台湾目前有约1千家直销旅行社,其中逾500家都是台湾甲种旅行业联谊会的会员,主要是建立同业间的互助精神,提供资讯的平台。

潘建华:有不同特色
新加坡新山可组配套

酷航台湾区总代理飞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主席潘建华表示,新山毗邻新加坡,两地之间也有不同的特色。因此希望能够以新加坡作为门口,再把旅客带到新山,组成一个旅游配套。

他说,这次是他首次到访新山,他认为本地的果园很特別,能够看到许多特別的果树如榴槤等。
“主办单位很用心,让我们亲眼见证本地人的结婚仪式。因此我相信新山会有与眾不同的特色,能够被包装得与新加坡不一样。”

潘建华透露,据他推测,由於台北能够直飞至吉隆坡及亚庇等地,因此相信平均每年都会有至少25万名台湾人进入大马旅游。

他表示,该公司为新航的子公司,在去年4月份才成立,除了原有的新加坡直飞台湾、悉尼、黄金海岸及天津的航程外,该公司也將在10月底开设台北直飞东京的航程,並在12月展开直飞至中国沈阳及青岛,未来將有10的城市的航线。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